加州民选官吁亚裔积极投票:让社区声音发挥力量
2008年01月27日 10: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距离2月5日的选举已经不足两周,加州亚裔民选官员与社区领袖一起发出呼吁,希望亚裔选民积极投票,为社区争取更多机会。  

据统计加州有150万亚裔登记选民,但当中只有不足20%会每次选举都投票,换言之多达八成亚裔选民没有经常投票。现时加州有8名亚太裔众议员,预料将会增至9名,1名华裔参议员,2名亚太裔国会众议员,以及4名平税局委员,当中包括加州主计长江俊辉。

江俊辉1月25日与亚太裔民选官员以及亚太裔社区组织代表等,鼓励亚裔选民出席投票。他表示这次是亚太裔社区去争取的好机会,只要亚太裔选民踊跃投票,就可让社区站起来,社区的声音亦会得到倾听,更利于推选更多亚裔在政府内担任高职。

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指出亚裔的选票对2月的选举而言非常重要,由于这次是党内总统初选,虽然许多亚裔选民没有党派,但他们仍然可以要求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作出投票,因此可以挑选希拉里、奥巴马、或爱德华兹,“每一票都很有用,请出来投票。”

华人权益促进会政策统筹黄美瑜表示语言不应成为投票的障碍,因为根据法例,旧金山选务局会准备中文的选举材料,而且选区内有3%选民需要其他语言服务的话,选务局必须为该选区配备双语投票站职员。

旧金山华裔教委马兆光、旧金山民主党中央委员邱信福、前美华协会主席郑可欣等旧金山华裔社区领袖,均发出呼吁希望亚裔选民能够踊跃投票。

马兆光指出2月的选票中有许多重要的提案,将会牵涉到社区最关心的教育问题。邱信福表示亚裔的选票在加州非常重要,透过投票甚至可以影响到联邦的移民和医疗健保等与社区息息相关的政策。郑可欣则指出自从加州的总统初选加入“超级星期二”之后,这里的选情显得更为重要,而亚裔的选票亦更县重要,因此非常要必要出来投票。

在这次的总统初选中,除了各党的登记选民可以投票选择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之外,无党派的选民亦可对民主党和独立党派总统候选人作出选择。此外,2月的选票上还将有7项全州性的提案,旧金山亦有一些重要的地方提案,当中包括公园公债A提案。(胡健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