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中美责任不同 反对气候共治说
2009年12月12日 06:22www.fmprc.gov.cn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针对气候变化领域所谓“中美共治”的提法,何亚非指出,气候变化需要各国携手应对。美国是发达国家,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领域两国分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件一和非附件一国家,责任和义务有本质区别。将中美两国相提并论,没有法律基础,也不符合事实。何亚非说,美谈判代表称中国没有资格获得美方资金支持,既缺乏常识,也不符合奥巴马总统访华时期间两国达成的《中美联合声明》精神。

关于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特殊关切,何亚非表示充分理解,强调小岛屿国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根本关切是一致的,即以往国际法律文件执行不力,发达国家的承诺没有真正兑现。在这个方面,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立场是一致的。

何亚非表示,中国以积极、建设性、负责任的态度参与谈判进程,将以最大诚意,尽己所能促进各方增加共识、减少分歧、增强信心,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共同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成功做出不懈努力。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