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欲游说希拉里体面退出竞选
2008年06月02日 03:06新闻晨报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战已经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希拉里大势已去,机会渺茫,党内劝退的声音不绝于耳。据悉,奥巴马助手近日正在草拟方案,希望游说希拉里“体面退出”,只要她宣布放弃,将来就在内阁中给她预留一个位置。

想邀希拉里加入未来内阁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6月1日报道,尽管希拉里目前的形势不妙,但奥巴马阵营还是不敢对她掉以轻心。

一名与奥巴马阵营核心人物关系密切的民主党顾问表示:“他们(奥巴马阵营)将会和她进行商讨,会给予她应有的尊重,她会得到一个与医疗问题相关的职位,可能是内阁部长,或者在参议院领导立法改革。”过去10多年里,希拉里一直在参议院推动医疗改革,这也是她在选战中打出的关键牌。

另一名民主党消息人士说,奥巴马想邀请希拉里加入他未来的内阁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另外两名提名战的对手也在他的考虑之列,约翰·爱德华兹可能被任命为司法部长,乔·拜登则是国务卿的热门人选。

上周,奥巴马在讲话中曾暗示过他招揽对手入阁的想法。他说:“我的偶像之一是亚伯拉罕·林肯。他差不多把所有的竞争对手都拉入了内阁,因为不管个人感情如何,对他来说,‘如何让国家安然度过危机’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

无意邀请希拉里任副总统

不过,奥巴马和他的顾问们并无意邀请希拉里担任副总统,尽管有不少希拉里的盟友曾向他们施压,甚至克林顿私下也曾透露过这个意思。此前曾有民主党人士透露,奥巴马已邀请美国房贷业巨头房利美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吉姆·约翰逊帮他“低调”物色副总统候选人。

《纽约时报》说,有望成为奥巴马搭档的人可能来自国会、政府机构、军队、商业等多个领域,因为奥巴马曾告诉竞选助手,他希望在挑选搭档时能“视野开阔、广泛撒网”,甚至不排除找共和党人或独立人士搭档的可能。康娟(中国日报特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康娟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