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借“兵”设计麦凯恩
2008年05月28日 07:47新华网 】 【打印

资料图片:为2008年4月1日,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在他的母校、位于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圣公会高中发表竞选演说。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老麦“不屑”

“奥巴马对退伍军人事务理解程度为零,”麦凯恩发表声明说,以此否定奥巴马围绕这一话题的话语权。

这名越南战争老兵说,一名从未参军者没有资格就退伍军人事务发表评论。他不会听从奥巴马涉及退伍军人事务的任何说教,因为“那个人从未视为国从军为自身责任”。

针对参议院助学金议案,麦凯恩说,“选择支持韦布议案远比反对它更容易”。但作为时下正参选总统、有意肩负国家最重责任者,他看出这项议案实际不利于国防,因此予以反对。

他表示,支持另一项助学金议案,允许服役时间越长的军人所获助学金数额越多。不过,那项议案未获国会通过。

奥巴马反驳说,以没有当过兵为由断言他没有资格谈论退伍军人事务全无道理。“我与许多同龄人一样没从军经历,因为我还没到从军年龄,越南战争就已结束。但显而易见,我敬重军人,希望他们能够获得荣誉和尊敬。”

对决“双雄”

奥巴马阵营眼下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为囊中之物,准备与麦凯恩在总统选举中对决。

奥巴马阵营首席战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25日说,奥巴马有把握在6月第一个星期结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

根据美联社统计,奥巴马眼下距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2026个代表席位差52席。回答奥巴马能否在6月初民主党最后3场预选后达到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代表数时,阿克塞尔罗德说:“我相信会”。

“无论怎样测算,我们都足以赢得所需代表数,”他说,“我有信心实现目标。”

新墨西哥州成为奥巴马和麦凯恩较量地之一。两人26日现身这个州,参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

奥巴马在拉斯克鲁塞斯一场市政厅会议中与退伍军人座谈,麦凯恩则在阿尔伯克基参加纪念新墨西哥州阵亡将士活动。

新墨西哥州对两人意义非凡。之所以获称“摇摆州”,是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这个州所获支持率旗鼓相当,难以预料哪一个政党的候选人会在总统选举中赢得多数选民支持。奥巴马和麦凯恩有必要各显神通,争取当地选民支持。

防范“搅局”

与奥马巴尚要与党内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竞争相比,麦凯恩已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要提防其他小党候选人搅局。

譬如,美国自由党25日推选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鲍勃·巴尔为总统候选人。虽然巴尔当选总统机会渺茫,但他在一些问题上立场与麦凯恩相近,一些保守派选民原本支持麦凯恩,可能转而投票支持巴尔。(吴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铮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