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借“兵”设计麦凯恩
2008年05月28日 07:47新华网 】 【打印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和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26日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新墨西哥州参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在这个选情“摇摆州”争取选民支持。

5月20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的得梅因,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左)与妻子一起参加支持者的集会。当天,美国民主党在肯塔基州和俄勒冈州举行预选。初步统计显示,奥巴马的对手希拉里以较大优势在肯塔基州获胜。 新华社/路透

鉴于“双雄对决”态势日益明朗,奥巴马愈发集中“火力”攻击麦凯恩,指责后者反对给退伍军人增加助学金。麦凯恩则号称识破相关助学金议案中的圈套,讥讽奥巴马无从军经历、没有资格指点兵事。

议案“设套”

鉴于26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与军人相关话题因而成为关注焦点。奥巴马抓住机会,诘问麦凯恩作为一名老兵,为何反对对退伍军人有利的议案。

奥巴马24日在美属波多黎各自由邦告诉退伍军人:“我不理解,为何麦凯恩与(总统)乔治·W·布什一起反对我们那项让退伍军人更上得起大学的计划。也许,他们觉得我们太慷慨了。”

他所说计划特指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通过的一项议案。议案由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吉姆·韦布提出,要求为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归来的退伍军人增加补助金,资助他们接受高等教育。

尽管麦凯恩和美国国防部反对,但民主党人控制着参议院,议案得以通过。

对奥马巴指责,麦凯恩迅速回击。他说,军方正因阿富汗和伊拉克行动致力于延长军人服役期,韦布议案却暗中鼓励士兵仅服役一期就退伍。

麦凯恩说,按韦布议案规定,凡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归来的退役军人只要服役期满3年,均享受同等数额补助金。这可能促使现役军人放弃延长服役期打算,选择退役上大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铮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