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改失败 金正日68岁生日料将低调度过
2010年02月16日 06:1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鲜将会在16号庆祝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68岁寿辰,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平壤市15号举行了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正日的寿辰,朝鲜各地近日来也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有分析指,由于朝鲜政府近期金融改革失误,导致民怨四起,相信庆祝活动会低调举行。

2月16号是金正日68岁生日,朝鲜媒体称这一天为“最大的民族节日”。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平壤市15号举行了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正日的寿辰,朝鲜各地近日来也举行各种庆祝活动。

报道说,金正日在农历新年之际观看了朝鲜银河水管弦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并向全国人民祝贺新年。他近日呼吁全国军民在各条战线上,掀起新的革新浪潮,使2010年成为取得伟大胜利的一年。

有韩国的朝鲜分析家预料,去年底推出的货币改革令物价暴升,引起民众不满,今年的金正日寿辰庆祝活动,会比往年低调。

韩国东国大学北韩研究系教授高宇焕说:“很有可能北韩人民对失败的货币改革和粮食短缺有很大怨言,所以我认为他们会让民众放一下假,而不是举行很多活动庆祝生日。”

分析警告,朝鲜的货币改革失误,以及朝鲜去年五月核试后联合国实施的制裁,都令粮食短缺问题变得更严峻。根据联合国最新的报告,朝鲜目前获得的粮食和援助,只有它实际需要的四分之一左右。高宇焕认为,金正日必须在春天前纾解民怨。不过他也指出,金正日政权仍然稳固。

年届68的金正日,被指08年曾经中风,令外界关注到一旦他逝世,朝鲜会否面临即时的崩溃或出现严重的社会动荡。不过高宇焕指出,近期金正日的各种外交和四出视察活动,显示他的健康不差。金正日正逐渐敲定把幼子金正银指定为继任人,他相信,朝鲜民众很多都会接受这种世袭式安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