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总理:美国在亚洲必不可少 应成任何新组织一员
2009年11月03日 19:3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二表示,尽管中印崛起,但美国在亚洲扮演“必不可少”的角色,并应该成为任何新的地区组织的一员。

法新社消息,李显龙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美国能深化参与本地区事务。“我们相信美国在亚洲许多领域扮演不可缺少的角色--经济、政治、战略和安全。”

李显龙表示,虽然大家都在讨论多级世界,但美国实际上是最强大的国家,接下来一段时间也会如此。他表示,美国在亚洲的地位不仅是由于其经济和军事实力,也是由于其二战后维持稳定局面,保证亚太国家繁荣造成的。

此前,李显龙的父亲、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警告,美国如不继续参与亚洲事务,以制衡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力量,可能失去全球领导地位。

11月13-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李显龙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19个国家领导人将在新加坡出席APEC峰会。

相关新闻:

李光耀:美国应被纳入东亚共同体制衡中国

李光耀称拉美国制衡中国军力崛起 激怒中国网民

延伸阅读:

美国担心因日本鸠山政府不同意其加入东亚共同体

美国明确表态要进东亚共同体 声称获中国认同

鸠山澄清:东亚共同体构想完全不排斥美国

中国理智回应东亚共同体构想 发展尚存4大障碍

相关评论:

“东亚共同体”:知易行难

东亚共同体的政治学困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秋恒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