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狂人曾在南沙群岛“建国” 遭到台军打击
2008年04月24日 16:04中华网 】 【打印

台“特遣支队”侦巡南沙

面对菲律宾狂人的挑衅行为,台湾当局采取了应对措施,多次派出海军舰艇编队,对南沙群岛进行侦巡。

1956年6月,台海军指派“太和”、“太仓”两艘护航驱逐舰,组成“立威特遣支队”,在海军中将黎玉玺指挥下,于6月2日从左营出发,前往南沙群岛,分别对太平岛、南威岛等岛屿上的设施、道路、水文等情况进行调查。他们发现,这些岛屿上均有外国渔船登岛活动的痕迹,其中日本人、菲律宾人留下的痕迹最多。于是,他们重立主权碑、升起旗帜,清除外国文字。此次侦巡航行2266海里,历时13天。

第一次侦巡后不久,台空军在南沙上空巡视中就发现,太平岛上惟一建筑的屋顶上,又出现“自由邦”的英文名称。台当局命令海军对南沙群岛进行紧急巡弋。海军立即调派护航驱逐舰“太康”、“太昭”号,以及坦克登陆舰“中肇”号,成立“威远特遣支队”,由海军中校谢祝年率领,于6月29日前往南沙群岛。在太平岛上他们发现,1946年国民党在岛上所立的“固我南疆”、“保我国土”的石碑,已被菲律宾人破坏。这次侦巡历时26天,他们除了完成升旗、清除外国文字等任务外,还在一些岛礁上进行灯塔勘察、设立航标设施等工作。

1956年9月,台海军第三次奉命巡弋南沙,抽调掩护区队、扫雷区队、探测区队,成立了“宁远特遣支队”,由海军上校胡嘉恒率领,于24日从左营出发,前往南沙群岛。此次任务是搜集情报资料,为太平岛守军运送物资。“特遣支队”在调查了太平岛等7个岛屿和郑和等21个礁盘之后,突然与菲律宾狂人的船只遭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