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立委”败选快速削弱陈水扁政治影响力
2008年01月15日 11:18 】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4日报道说,国民党在“立委”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将快速削弱陈水扁的政治影响力;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在三月领导人“大选”时,可能会降低“公投”议题的重要性。

据“中央社”报道,这篇《纽约时报》特派员发自台北的报道说,民进党在“立委”选举中挫败,打击了执政党在三月二十二日领导人“大选”继续保留“政权”的可能性。

报道指出,国民党希望台海两岸在政治上维持现状,但同时经济、文化方面,双方可以有较接近的关系;三月“大选”,若国民党获胜,有助降低两岸紧张局势。

相对于陈水扁高调提出“入联公投”,《纽约时报》说,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倾向与中国大陆采取较不对抗性立场。观察家认为,虽然“公投”还继续下去,但谢长任可能会降低这个议题的重要性。

专家还分析,投票结果显示,选民认为,陈水扁的若干两岸政策减少了台湾的经济利益,而且可能进一步政治“锁国”。

报道说,国民党控制“立院”多数后,民进党将无法拿到许多“立法权”,包括重要的防务支出。

报道引述台湾政治大学教授严震生的话表示,“民进党需要调整选战策略,必须找到一些令选民感动的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