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台独” 两岸的路更宽
2008年01月14日 09:34台海网 】 【打印

岛内企业界喊话:尽快结束“锁岛政策”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工商团体与业界普遍认为,民进党应体认执政错误,加速两岸开放,结束“锁岛政策”。台观光业者也认为,蓝军在“立法院”席次过半,对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有加分作用。

该报分析,国民党“立委”曾提案要修改“企业投资大陆不得超过40%净值”的限制,受台联和民进党势力的牵制而一直无法过关。如今国民党取得主导权,两岸的法案有望闯关,朝放宽方向修正。

中国国民党表示:化解两岸冲突受肯定

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台湾竞争力论坛总召林建甫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国民党“立委”选举大胜,代表台湾人民对国民党有很大期望,马英九应该思考如何和大陆搞好关系,以创造台湾的利益。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表示,尽管国民党掌握下届“立法院”绝大多数席次,但在两岸关系上一定会审慎评估、稳健开放,让台湾人民在两岸交流开放当中获得实惠,这样一来,国民党的大陆政策就会有基础,接下来才会启动两岸和平谈判。

张荣恭指出,陈水扁在“立委”选战中喊出“国民党赢,就代表中国赢”,民众显然没有接受这种煽动,证明台湾人民需要一个可以化解两岸冲突的政党,国民党的路线受到民众肯定。

张荣恭预测,未来两个月,陈水扁在两岸关系上将会有更激烈举动,但整体情势上已经不能让他如意了。(导报记者林莎莎整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