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败选 避谈跳海 王世坚“挂电话”
2008年01月14日 10:51 】 【打印

人民网1月14日电 民进党“立委”参选人王世坚选前一番“国民党若在北市八仙过海,就只好去跳海”的言论,成了选后最热门的话题,不但网友关切,多家媒体也竞相询问,但都没有得到正面响应,不过,台湾《联合报》引述《自由时报》消息说,王世坚沉潜休息后,“将会找个时间兑现他的承诺,不会让有心人再做文章”,而王也强调未来将从商,不再参与政治。

避谈跳海 王世坚“挂电话”

据报道,谢长廷子弟兵王世坚竞选“立委”失利,行踪一度成谜。对于未来的打算,王世坚昨天说:“这是我个人的事,但确定不会再碰政治。”

当记者问到选前曾说出“如果台北市国民党‘立委’全上,我就要去跳海”的承诺会不会兑现时,他不愿表示任何意见,随即挂掉电话,不再响应。

王世坚在绿军大本营士林、大同区选输,许多支持者将败选原因归咎陈水扁,但他表示,这次败选“是国民党的错”,因为国民党栽赃抹黑他,让他无法当选。

同选区胜选的国民党“立委”周守训对于王世坚的“跳海说”倒是谅解地回应,那是候选人选情告急时,用来激励选民出来投票的承诺,选民不必用放大镜看这件事。

网友酸:王世坚到底跳不跳海?

另据报道,“立委”选举民进党惨败,不少网友牵连到“上杜下谢又连庄”(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台“新闻局长”谢志伟、台“教育部主秘”庄国荣)三人身上,嘲讽怂恿他们应该切腹谢罪。至于王世坚到底跳不跳海,也成热门话题。

台大BBS恨政治版持续讨论选后局面,代号hougzou揶揄,“‘教育部’把蒋公变成艺品店店长(卖风筝),怎么会保佑民进党胜选?”有电视台下标题“现在谁哭着找妈妈”,也被网友GianniC评为超贴切。网友wrjptt反问,学校还敢让庄国荣、谢志伟教书吗?难保他们不会要学生说哭着回去找妈妈,或唱rap教书。

网友也关切王世坚到底跳不跳海,在版上猛酸他一整天,还有人发起协寻王世坚活动。网友andyangel说自己就是冲着王世坚要跳海,所以改投国民党林郁方。网友说,王世坚害绿营,难道要等“总统大选”前才跳,博最后同情票?代号safinaco更绝:“套句他们皇上阿扁的话,太平洋没加盖,快跳啊!”

代号gotodie则洋洋洒洒写了篇认为王世坚家是民进党金主,请求放一条生路。但网友还是毫不留情,回应“讲这么多还是要跳啊”、“快点跳”,还说“没人要他死,做个样子就好了还不做。”

昨天晚上谢长廷在高雄举办造势晚会,网友zebirlin表示,王世坚将以神秘嘉宾身分现身,表演义无反顾跳爱河。但网友还是不满意,说“爱河不是海”、“以为跳河就能敷衍过去吗?”有人解套,说只要谢长廷直接宣布爱河“正名”为爱海就行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