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雄看守“内阁” 留任至5月20日
2008年01月14日 10:46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月14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张内阁”将于本月28日举行临时院会,提出“内阁”总辞案。据了解,“行政院长”张俊雄将以看守“内阁”性质留任至5月20日,至于“内阁”改组将以补实或微调为基调,并充分尊重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的意见。

党政高层指出,在政治成本最低、最符合看守“内阁”原则下,张俊雄可望续任;至于谢系人马大举进驻“行政院”的可能性并不高,因为短期内政府政策不会有惊人创举,谢若主导“行政院”,却要面临两岸政策是否立即开放的质疑,“行政权”目前也在陈水扁手中,谢只需掌控竞选总部和党机器,不必蹚浑水。

至于民进党是否交出“组阁”权?政院高层直言,民进党不可能、也没必要现在交出“组阁”权,就算现阶段要找泛蓝人士“入阁”,他们敢吗?

官员表示,“总统”大选将至,“内阁”人事以稳定为要,“立委”转任官员是否补实,还没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