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检方拟上诉 检察官撰写上诉书
2008年01月08日 08:56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特别费案]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仍获判无罪,台湾“高检署”拟上诉至“最高法院”。据了解,承办检察官决定先行撰写上诉书,待八日与“最高检察署”讨论后,再决定是否向“最高法院”提出。如果没有反对意见,检方将赶在十日上诉期限届满前提起上诉。

台“高院”判决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送达“高检署”时,莅庭的公诉检察官在送阅簿上,即加盖“判决不当,拟上诉”的戳记。但“高检署”是否提起上诉?仍有待与“最高检”开会讨论后,才会确定。

据了解,台“检察总长”陈聪明上周五召集二审检察官开会时,指示参与会议的检察官,马英九案是社会瞩目案件,是否提起上诉,宜早决定。当时与会检察官对于特别费属性的讨论热烈,但没有定论。

“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指出,第三审系“法律审”,若不是以“判决违背法令”为理由,不能够上诉于第三审法院,因此,承办检察官收受判决书后,最近几天都在研究判决理由是否有违背法令。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引发岛内检察体系争议。台湾检察官协会代表昨天拜会“检察总长”陈聪明,建议公布确信的见解,做为马英九案上诉与否及其它特别费案件的标准。

对此,陈聪明回应说,马英九案是否上诉,除针对马英九案判决本身的考虑,还须同时考虑上诉或不上诉是否有助于停止检察威信再受伤害,以及对其它特别费案件的处理。

相关阅读: 马英九特别费案判决书送达检察官 上诉期限十天

马英九特别费案 台检方1月10日前决定是否上诉

马英九特别费案是否上诉?台检察机关内部生分歧

马英九特别费案 检方上诉与否都是为蓝营助选

早前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被判无罪

特别费案二审获判无罪 马英九:"山高难遮日"

法院观点:马英九无罪理由:特别费就是补贴

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无罪 法官认定没主观犯意

中时:法官暗骂检方滥权追诉 明知马无罪硬栽赃

检方动作:检方表明继续上诉 三审会如何认定将牵动政局

后续:马英九无罪 民调:马萧支持度看好度双双上扬

马英九还有八大弊案 民进党万箭齐发随时攻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