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是否上诉?台检察机关内部生分歧
2008年01月04日 16:51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4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判马英九无罪。对于本案是否上诉,台湾检察系统意见分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最高检察署”主流意见认为,应立即上诉,寻求“最高法院”统一见解,并彻底解决所有特别费案的问题。“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则表示,仍在多方考虑中,但会采取对社会最小损害的方式处理。

据指出,台“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陈聪明近日多次与颜大和交换意见,下周将邀集“最高检”特侦组及“高检署”公诉检察官举行正式会议,针对马英九案上诉议题做出正式决定。马英九特别费案上诉与否,最快下周一(7日)可见分晓。

据悉,马英九特别费案争议持续延烧,上诉与否,影响层面极广。迄今已有马英九、吕秀莲、游锡堃等人遭起诉。另外,全台至少有三万余名公务人员也有特别费的问题。

为数庞大的特别费案,不是检察机关所能负荷。包括蓝绿政治菁英在内的数万名公务人员如何解套,甚至检察机关如何为已起诉或侦办中的案件寻求解套,都是检方在考虑马英九案上诉与否时,必需一并考虑的。

而不论上诉与否,蓝绿阵营能否接受,其政治效应也不容小看。因此,台检方高层透露,马英九案上诉与否,必需多元考虑,从法律面解决此一特别费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