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美国经济衰退 国会与布什均有责任
2008年04月16日 07:52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4月14日表示,他认为美国处于经济衰退期,而美国总统布什对此负有部分责任。

据美国媒体报道,麦凯恩说:“美国人今天受到损失,无论是在小镇还是都市,他们围坐在餐桌前说,‘我们能偿还房屋抵押贷款吗?我是否必须打第二份工呢?我能保住我的工作吗?我为什么下岗了?’”

这位参议员表示,国会与美国总统布什对当前的局面都负有部分责任,那些贪婪的华尔街大亨也难辞其咎,包括在政府出手援助一天前抛售股票的贝尔斯登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尔斯登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管理公司之一,曾经安然度过美国经济大萧条与两次世界大战,但是现在却不得不寻求政府紧急救援,这说明美国信贷危机已经波及美国金融系统中心。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4月8日也断言,美国经济已经在衰退,消费开始紧缩,汽车市场开始萎缩,生产正在放缓,布什政府应当从上世纪80年代的存储和贷款危机中汲取教训,通过释放公共资金来解决房贷危机,克服当前的危机。(王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