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详解汶川西线生命线打通过程
2008年05月16日 08:47中广网 】 【打印

中广网汶川5月16日独家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8:20连线武警水电部队王建民副总队长报道,汶川西线生命线于昨天夜晚21:04分被成功打通。王建民详细介绍了打通过程。

王建民:5月12号我们三总队在理县故而沟附近向汶川震中开始执行公路抢修。汶川地震发生以后,通往四川汶川县所有的交通全部中断,使汶川成为了一个孤岛,城内数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为了争取有效的时间把埋在废墟下的受灾群众救出来,立即指示在距离汶川将近50公里,也是我们这次离震中最近的一个地区,我们当时的一个施工部队充分发挥了我们水电三总队施工机械和专业化优势。主攻方向非常明确,迅速打通了由地震导致滑坡而堵塞的故而沟至汶川的国道94公里的路段。在两个小时以后,我们亲自勘察了灾情情况,制订了317国道抢险保通方案,六个小时迅速派出两台装载机和官兵的部队,沿317国道往东,向理县和国道方向一路前进。第一个突击小分队在短短的七个小时内官兵沿着317国道至故而沟,但是清理塌方40余处,抢通道路18公里。5月13日上午,抢险突击方队遇到了第一个难打的营长就是317国道电站的比屯沟阶段山体滑坡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为了清楚路障,早日打通通往汶川的生命线,指挥所调动130多名官兵,20多台施工设备组成抢险突击队赶往塌方处。13号到14号突击队啃了一个最难肯的骨头,宏业二里电站附近有一个塌方段,我们是边清理塌方边救人,顺利推进了30多公里。15日上午地址讨平乡,下午三点多抵了荣西乡一带,离汶川县城11公里。在这次抢险救灾中连续奋战了53个小时,于15晚21:04成功打通了救援汶川的生命线。

西线   汶川   317国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