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珠宝厂员工偷梁换柱30秒盗走500克拉钻石(图)
2007年04月20日 14:26南方都市投票数: 顶一下  【

锆石,俗称假钻石,与真钻石价值有天壤之别。两种石头普通人很难分辨,但对于钻石成天在手中滚来滚去的小周来说,用肉眼就能分辨出这两种石头的区别。满满两袋刚从香港买回来的南非产钻石,管理层都还没来得及点算一共有多少颗就消失了。据该工厂称,他们现在确认,丢失的钻石总重500克拉,香港市价420万元,全被换成了一袋不值一提的锆石。

这绝对是大事件,当时,除了镶石部部长、该部门惟一的师傅——陈×林外,该公司领导层和流水线组长全部到场,但此时没有人留意到陈×林的缺席。在仔细搜查和回忆钻石进出流程后,管理层确认这批钻石丢失。

接到报警后,海天派出所和盐田公安分局的民警在10分钟内赶到该工厂调查。

谁神不知鬼不觉地偷了钻石?

工厂管理可以说是戒备森严,钻石是怎么丢失的呢?最开始怀疑是在仓库保险库丢失。

小周回忆说,4月17日傍晚5时许,她接到领导通知,工厂新进的一批宝石当晚必须清点完毕,她需要加班。由于宝石数量很大,领导安排了工厂镶石部部长陈×林前来配合。

傍晚5时50分,小周清点完宝石后将钻石、宝石和7件金器全部放进宝石盒,并上了锁。由于是加班时间,保洁员需要进配钻间吸尘,但小周放钻石进仓库又需仓库管理员陪同,于是她就趁等仓管员的间隙,跑去上了个厕所。小周说,她离开时看了一下,配钻间门外站着五六个领导,厂长也在对面站着,她确认安全后才去了厕所。

几分钟后,小周回到配钻间,查看宝石盒锁头无异常情况后,她就提着宝石盒去仓库保存。

据了解,宝石加工厂安保严密,在白天上班期间,普通员工绝对禁止进入配钻间,而且该区域始终有工作人员工作,在众目睽睽之下,普通工作人员绝难进入配钻间,更别说要偷走一包钻石。而且,在车间惟一的出口,还有保安看守,员工离开车间时,保安会用探测器扫描下班工人,并进行相关的检查。在以往,曾有工人偷带少量黄金出门,都被保安一一抓获。

据此分析,工厂领导一度认为偷盗行为发生在仓库里。毕竟夜深人静之时,才是偷盗的好时机。

监控录像下嫌疑人现形

关键时刻,工厂监控系统发挥作用。警方和公司管理人员在翻看监控录像的存档时,发现监控器曾记录下配钻间发生的一个异常情况。4月17日傍晚5时50分,就在配钻员小周上厕所期间,一名平头男子走进了配钻间。

“那是陈×林,特征很明显!”工厂管理人员郑强荣带记者翻看当日录像时肯定地说。从录像上看到,小周离开配钻间时,陈×林就站在他的流水线上工作,陈×林的岗位正对着配钻间,透过玻璃,陈×林不时抬头偷看配钻间。

作者: 付可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