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谈“大波宫女”:后宫开放很正常/图
2006年12月20日 14:24投票数: 顶一下

记:但很多人认为金色很奢华?

张:金色是暖色,这个片子里面除了周杰伦这个角色之外全部的人物都是冷色,这就形成了反差。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记:还有宫女、皇后的“低胸装”,会不会觉得有点夸张?

张:我觉得这不是那么夸张。我们之前看过很多古代的仕女图,很想体现那种内宫的氛围……那是一个很开放的时代,宫女穿得比较开放很正常。而且,整部电影的故事大多发生在后宫。后宫是什么?后宫就是皇帝的家,在家里穿得随便一点很正常。

“谋女郎”:媒体发明了多少词汇啊!

记:我们看到,影片里的新人李曼并不算特别漂亮,当初为什么偏偏选中她?

张:选择李曼主要还是因为年龄、形象符合人物。

记:早前有巩俐、章子怡,而这次《黄金甲》里有了新人李曼。选择“谋女郎”,导演有什么标准?

张:这么多年来,媒体发明了多少词汇啊!对于这些词汇,我也觉得很有趣,既然是娱乐大众,评价它就显得太煞有介事了。一部电影选择男女演员的标准一定要看角色的需要,不会有其他的方法存在。记:那么有潜力的年轻女演员,要有什么样的特征才能引起您的关注?

张:一句话,保持自我,保持自信最重要。

谈演员:她不会拒绝繁漪

记:您和巩俐毕竟很多年没有合作,您是怎么说动巩俐继续合作的?

张:很简单,我告诉巩俐:“《雷雨》的繁漪,你有没有兴趣?我们会根据这个人物改编。”我相信很少会有女演员拒绝这样有分量的角色。

记:影片里周杰伦的表演受到了普遍赞扬。对于他这样性格内向的人,有什么激发他的窍门?

张:首先还是他自己的刻苦和用功,我注意到他表演时方法不多,技巧也不多,但是他真情投入,使自己的心都放在那个瞬间,我很赞赏这一点。我会鼓励他说,就按照你的角度去做,用心去体验,不必去想表演的问题。

谈影片:我把《雷雨》往浓了讲

记:为什么改编《雷雨》呢?这个故事大家耳熟能详了。

张:我要《雷雨》,是要的一组好的关系和人物,要一个好的平台,然后改了时代,我要往浓了讲,不往淡了讲。最重要的是《雷雨》有思想,是封建文化对一个女性的悲剧,是时代和个人性格的双重悲剧。

记:“满城尽带黄金甲”应该是唐朝时候的事情,为什么成了五代的故事呢?

张:大家知道唐的帝王很清晰,我们怕大家看了后对号入座。五代十国之乱自古未有,这个朝代给故事一个较大的发挥空间。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朱美虹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