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谈“大波宫女”:后宫开放很正常/图
2006年12月20日 14:24投票数: 顶一下

关键词:“争议”

记:既然之前有了《英雄》和《十面埋伏》的争议,为什么仍然选择继续拍古装大片?

张:《英雄》和《十面埋伏》是我喜欢的类型,因为我喜欢武侠小说,尽管许多人嘲笑我不懂武侠,可是谁又懂呢?武侠本就是一个虚构的世界,难道虚构的世界还要虚构一套规律吗?我在这两部电影中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驾驭能力,我觉得受益匪浅,也尝试了许多自己异想天开的创意,有成功的也有不太成功的。将梦想化成现实的过程,你一定会有许多体会,对于导演,这是最重要的。

关键词:“非议”

记:虽然您自己笑称“抗击打能力强”,但是,这次依然受到了很多来自媒体的非议,您现在是否有所动摇?

张:电影是一个公众性的产品,众说纷纭本身就是它的特点,没有什么奇怪的。我就是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想通这个道理,就可以心平气和了……我拍了二十多年电影,媒体的朋友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媒体对于一部电影的评论更是众说纷纭,要不然怎么叫媒体?一切都很正常,我会以平常心看待所有的评论,我觉得这就是电影所带给你的一切。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