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最惨烈股市崩盘 一小时11个股民自杀
2008年01月23日 11:58综合新华网、千龙网 】 【打印

相关专题:股市几近跌停,物价何时涨停?

沪深股市近来跌声一片,经历过全民炒股的疯狂,跌,仿佛成了必然。纵观历史上的几次股市大崩盘,每一次都有无数的股民成了陪葬品。在这几次大崩盘中,最惨烈的莫过于1929年的纽约股市大崩盘。

从1929年10月开始,在历经10年的大牛市后,美国金融界崩溃了,股票一夜之间从顶巅跌入深渊。股指从363最高点跌至1932年7月40.56点,才宣告见底,最大跌幅超过90%,直至20年后的50年代才恢复到原来高点。

一小时11个股民自杀

1929年10月24日,星期四。纽约证券交易所,一小时11个股民自杀。尽管股市暴跌最初影响到的只是富人,但这些人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群体,其成员掌握着大部分消费收入,构成了最大部分的个人储蓄和投资来源。

1929年大恐慌的第一天,也给人们烫上了关于股市崩盘的最深刻的烙印。

那一天,换手的股票达到128.946万股,而且其中的许多股票售价之低,足以导致其持有人的希望和美梦破灭。

但回头来看时,这场灾难的发生甚至是毫无征兆的。开盘时,并没有出现什么值得注意的迹象,而且有一段时间股指还非常坚挺,但交易量非常大。

突然,股价开始下跌。到了上午11点,股市陷入了疯狂,人们竞相抛盘。

到了11∶30,股市已经完全听凭盲目无情的恐慌摆布,狂跌不止。自杀风从那时起开始蔓延,一个小时内,就有11个知名的投机者自杀身亡。

随后的一段时间,纽约证券交易所迎来了自成立112年来最为艰难的一个时期,大崩盘发生,而且持续的时间也超过以往经历的任何一次,导致数以千计的股民跳楼自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