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毕业生求职屡遭拒 摆摊欲陪聊为生(图)
2006年10月26日 08:08
相关Tag

学生自述

学习差性格偏导致求职难

高健说,他所在的班级有51名学生,除十多人被保送读研究生外,绝大部分学生都已经找到工作,薪水参差不齐,有的在投资银行,年薪高达20多万元,也有月薪2000多元的。

高健承认,工作难找首先是自己没有好好学。高健说,自己大学四年经常玩,打游戏,成绩在班里处于中下等,外语也不好。另外就是性格因素,不愿意求人。高健说,自己小时候去陌生的地方,宁愿多走路也不愿意问人,找工作也是这个姿态。高健认为,人的性格很难改变。就此,部分围观学生与其发生争论,认为他应该去适应社会。对此,高健反问:“为什么找工作要求人,企业不缺人干吗来招聘?”

学院说法

“光华本科生平均年薪17万”

昨日下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分管学生和就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马化祥说,他刚刚知道这个事情,已向高健的班主任简单了解了有关情况。马书记说,高健在校学习还不错,找工作其实还顺利,并不是找不到工作,应该是另有原因。马书记说,高健本来是要签某部委的,不知道为什么又“黄”了。马书记说,高健的举动属于个人行为,而且该生已经毕业,其行为与学校没有关系,他不好做评价。

马书记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就业没有问题,学院曾对全国的本科毕业生做过一个调查,光华管理学院2002级毕业的本科生平均年薪达17万元,在全国都是最高的,有的学生进入外资的投资银行,年薪高达50万元,所以,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根本不可能找不到工作。

来源:新京报

相关链接:西安大学生赌光万元学费 父亲甘愿借钱供子

哈尔滨近400名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办理失业

调查显示六成应届大学生对工作现状不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