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希拉里曾有“另一个男人” 白宫饮弹断前缘
2007年06月04日 14:20中国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白宫风云情生变

这时他感觉希拉里不再是曾经的好友,而是一个老板,但是面临巨大压力的福斯特失败了,这让他的压力更大。

1992年11月,克林顿赢得美国大选入主白宫,福斯特随后也被任命为白宫副法律顾问,并负责处理希拉里的法律事务,成为仅次于白宫办公厅主任和白宫法律顾问之后的第三号实权人物。福斯特离开了阿肯色州,他衷心期望与希拉里的关系能一如既往,然而白宫的日子与南方小城的生活完全不同,刚刚成为白宫新主人的克林顿夫妇有些无法适应,福斯特也力不从心,事情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在白宫,希拉里和福斯特这对相知至深的密友有了第一次公开争吵。希拉里听说白宫特工处的一些雇员把“第一家庭”的私人生活透露给了新闻界,她要求福斯特解决这个问题,对特工处进行“大换血”。但福斯特与白宫行政助理沃特金斯担心此举会引发反作用,决定静观其变。但在几天后,希拉里与克林顿激烈争吵并怒摔台灯的详细报道出现在各大报纸上,这让希拉里怒不可遏。

希拉里毫不留情地训斥了福斯特和沃特金斯,说他们“太天真、太过手软”。沃特金斯没把这些话放在心上,但福斯特却受了很大刺激,从此之后,他开始把希拉里当成了“主顾”(client)。他也开始怀疑自己当初来到华盛顿的决定是否正确,毕竟在这里的生活已经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消费水平比小石城要高很多。

更多的问题接踵而至。在1993年克林顿任命希拉里领导医疗改革特别委员会,这是美国“第一夫人”第一次如此接近权力,也是第一次承受如此巨大压力。但医学界组织提出诉讼,要求希拉里领导的500人专家小组在开会讨论时必须接受公众和媒体监督。希拉里担心,不成熟的计划提前曝光会引起不必要的争论,要求福斯特打赢官司。这时他感觉希拉里不再是曾经的好友,而是一个老板,但是面临巨大压力的福斯特失败了,这让他的压力更大。希拉里的处境也很困难,在她为这项改革奔走的4月,她接到了父亲逝世的消息。

华府饮弹断前缘

他们彼此都伤了心。从她成为“第一夫人”,他所做的就无法再满足她的要求。她不再允许他继续扮演好朋友的角色。

1993年7月,福斯特生命的最后一个月,希拉里和他说话的次数最多只有一次,而他们曾经是最亲近的“爱人”,是彼此可以放下戒心,赤心相待的知己。他的一个密友说:“他们彼此都伤了心。从她成为‘第一夫人’,他所做的就无法再满足她的要求。她不再允许他继续扮演好朋友的角色,因为她不再是自己。”

一切都事与愿违,不管是友情还是工作,而福斯特无人可以诉说。“白水丑闻”的日益升温更是雪上加霜。7月20日下午1点,福斯特离开了办公室。5小时后,警方在华盛顿附近的弗吉尼亚的福特摩西公园发现了他的尸体,他用一把左轮手枪向自己的嘴中开了一枪,结束生命。他死前留下字条说:“公众绝不会相信克林顿夫妇以及他们的忠心幕僚的清白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希拉里彻夜未眠,她在给朋友的电话中痛哭失声。克林顿后来告诉友人,福斯特的死“毁了希拉里”。一个福斯特的朋友说:“我想希拉里内心在泣血,她从未真正地从那件事中平复。”

书中披露,在父亲去世、福斯特自杀以及自己对医疗系统的建议被拒绝后,希拉里的情绪状态变得“非常脆弱”,并在1994年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康娟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