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杀人嫌犯卖女儿 儿子挥泪举报其罪行
2007年05月29日 16:43贵州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

12年前,水城县青林乡男子罗发明酒后杀人,畏罪潜逃,为筹毒资,这个丧心病狂的男子打跑妻子后,居然卖掉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去年12月,罗再次把魔手伸向自己的三女儿时,14岁的大儿子忍无可忍,愤然举报父亲是个杀人犯。随后,罗发明落入法网,被押解回原籍。这一事件经本报率先披露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爸爸,你恨我吧”

近日,浙江卫视专程派出记者,到贵州与本报记者联系,就此进行深度报道。于是,记者一行陪着兄妹走进水城县看守所,看望他们被拘押的父亲。

在民警的安排下,罗发明和5个子女隔着走廊相互对视,谁也没出声。突然,罗清龙带着4个弟妹向父亲下跪,说:爸爸,我对不起你,之后便泣不成声。但记者留意到,罗发明一脸木然,不为所动。

僵持10多分钟后,父亲拖着沉重的脚镣,转身向牢狱走去,身后只传来儿子的哭泣声,他跪着说:“爸爸,你要恨我就恨吧。你放心好了,我会把他们(弟妹)几个带好的。”

而回到狱中的罗发明拿着一张照片,许久没有出声。几分钟后,记者才听到他喃喃自语:“哪怕枪毙我也不恨他。”

望着月亮想妈妈

儿子说:他和弟弟妹妹很想念妈妈,可惜,想妈妈的时候,他们只能望着天上的月亮傻傻地想,妈妈对他们的印象,犹如记忆中的画,如此亲近却又如此遥不可及。

当记者问:“你身上有妈妈的照片吗?”

孩子眼圈顿时红了,他告诉记者,在宣威打工的时候,一天夜里,老鼠爬到他们的床上,把妈妈的照片咬掉一半,剩下一半。

骨肉亲情热乎乎

记者了解到,其实,虽是骨肉兄妹,4个弟妹和他相处的时间并不太长。大儿子说:3年前,父亲凭着对地形的熟悉和黑夜的掩护,冒险把他从老家带出来,逃到云南河口。在这里,他终于见到了妈妈和从未蒙面的弟弟妹妹。

他记得:刚见面时,几个玩泥巴的小孩、满脸脏兮兮的,走过来叫他哥哥。一下子,他心底热乎乎的,过了一会,妈妈就提着菜回来了,买了一些肉好多菜,然后,搂着他说,10多年没见,你都那么大了。接着,妈妈哭了,孩子们也哭了。吃饭的时候,爸爸问他,这些年,吃过这么好的菜没有,他说:没有。妈妈说,你就多吃点。那时,他觉得妈妈和爸爸是多么伟大。

记者帮他找妈妈

根据水城县公安局提供的资料,记者来到青林乡的另一个村寨,向一位远房亲戚打听罗发明妻子的消息。

这位亲戚说,要知道罗妈妈的下落,可以去问孩子们的外公外婆,外公外婆家在40多公里之外的纳雍乡下。

但是,赶到纳雍后,记者了解到,外公外婆已去世多年了。邻居们说:罗发明的妻子就在云南,至于在云南哪个地方,他们不知道。

期待爸爸变好点

记者问:“走进派出所的时候,你想过没有,爸爸被抓后,大概多少时间能回来?”

儿子回答:“我是这样想的,10年后,等我长大了,有能力了,他从牢里出来了,我也有能力养他了,那时,他也毕竟老了,估计他会变好一点。”

作者: 王桁 陈佃 崔迪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