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网上出现售卖战斗机和导弹广告
2007年03月06日 12:09投票数: 顶一下  【

记:对,我也看到了。

G:所以我想把他们转给有经济基础的,这样它们才能会被更好的保养起来。

记:那好。我想你应该是一个很强的军事发烧友。除了这些大的东西,小的一些军品你还有吗?

G:那肯定是有的,但是我现在还不想卖。主要原因是现在缺钱。说到这个,我其实还有一辆T-34/76坦克。那个就是拍起来不好看,所以就没有放到网络上去。我这辆参加了朝鲜战争。

记:志愿军的?

G:恩。我也是十几年前搞来的。

记:它的动力系统还好用吗?

G:那个是没什么问题,那个买过去之后还是可以开动的。

记:那么你的售价估计会是多少?

G:20万元吧。

报废装备可以收藏

记者在与卖家联系后第二天,再上淘宝网就已经发现,这两个网页已经被淘宝网删除。记者在淘宝网举报项目中发现,淘宝网禁止出售军事物品。淘宝网禁止发布的物品第14条规定在淘宝网上不得出售“警用和军用物品、设备。”

淘宝网删除类似信息并不是首次,2006年8月曾经有卖家在淘宝网上出售前苏联产T-54坦克,而被淘宝网删除。据淘宝网律师称,“个人或企业购买战机类物品,在国内目前没有相关法律规定。”淘宝网表示,卖家如果明确标注所售武器为收藏品,而且相关武器功能已经完全失效,则可以销售,但如果仍然有武器功能,就属于违禁物品了,应该立即下架。

专业人士曾表示,类似军事装备报废,要报总装备部审批后,再到指定报废点进行报废。记者咨询了一位军队专家,他表示,武器装备报废后,由部队卖出,可以进行收藏。 记者:钱程灿 思伟

来源: 东方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