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钰讲述身世:我的“第一次”给了一个无赖
2006年12月05日 11:05投票数: 顶一下

娱乐圈 潜规则下的羔羊

我从影视学校毕业了,可是没有人找我拍戏,也没有人给我一个哪怕是跑龙套的角色。有大半年的时间,我去各种各样的剧组应聘。我递上自己的简历,向对方介绍自己的特长。可对方只是漫不经心地接过简历,敷衍两句就没了下文。我很着急。我想,我来北京上学花了那么多的钱,就这样一事无成地回去,也太丢人了。

我开始接近那些找到戏拍的同学,我请他们吃饭。酒酣耳热之后,同学说,你没有关系,接近不了导演,就注定一辈子只能籍籍无名。女人还能靠什么,不就是自己的身体么!你这样一个聪明的人,还用我教你吗?哪个成名女星走的不是这条路,这样的潜规则拿不到桌面,但每个人心里都清楚。你真成名了,谁还会说三道四,这样的代价又算得了什么?!

我仔细想想,是啊,一个人要得到什么,肯定得付出代价。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前有车后有辙,就这样吧。

几天后那个同学打来电话,说她认识一个灯光师,他们剧组正在招人,让我去试一下。我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地去见了那个灯光师。我请他吃饭,给他红包。第三次见面的时候,他说我看你挺诚心的,明天跟我去见导演吧。只是你怎么谢我?我看着他喝得红红的眼睛,心里咯噔了一下子,最后我说,你说怎么谢就怎么谢吧。

我躺到了他的床上。灯光暗了的时候,我在黑暗里睁大了眼睛,我对自己说:宝贝,演出开始了。

以后的日子,我游走在各种各样的导演之间,只为了谋得一个角色。可我没想到的是,那些龌龊的男人们,一提起裤子,就什么都不认了。你打电话给他们的时候,他们会故作惊讶地说,是吗,我说过这样的话么?

为了保留证据,我开始在床上拍那些在公众面前一派正人君子模样的导演们。有时候他们也过来跟我抢,我说我拍着玩儿呢,他们也就罢了。有的还嘟囔道,你拍吧,拍了你也不敢公布出去。

可他们没想到的是,在一次次地欺骗后,我竟真的将这些录像带公之于众了,就在我30岁生日的前几天。

公布录像带的前一晚,我睡不着觉。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在撕开别人脸皮的时候也等于撕开了自己。可我不后悔,我只想让大家看看那几个所谓的艺术家门,是怎样地嘴上一套,背地里一套。他们在家里,是所谓的好父亲和好丈夫,在公众面前,是所谓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可是背地里,对我这样一个手无寸铁的小演员,他们竟如此的心狠手辣、背信弃义。也许真的如他们所说,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潜规则,可是即使是潜规则,即使是交易,也应该有公平在里面吧?

我知道这件事公布后,有人在鄙视那些导演的时候也在鄙视我。可是我想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都是一张白纸,是后来的经历将我们涂抹得面目全非。女人天生就是公主,都是娇贵和需要呵护的。谁又能比谁高贵多少?一群人主张耶稣砸死那个通奸的女人的时候,耶稣对围观的人说,如果你们中哪个人是无罪的,你们就用石头来砸她吧。现在我想说,如果你们哪个人是真正白璧无瑕的,那么你们就来骂我吧。

有人说我是个勇敢的人,不,我只想说,我只是执拗而已。我就像那个打官司的小人物秋菊,只想要回属于我自己的那份公道。不管官司打到哪里,哪怕是中央,我,都不会后退。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