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事件三当事人首次露面[组图]
2008年07月05日 13:41金黔在线 】 【打印

  陈光权:她跳河时我不在场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终于见到了陈光权。他话语不多,1米6的个子,黑瘦,穿着一件浅色的T恤全是污垢。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的两只手总是不停搓着……

  1987年6月出生的陈光权初中毕业后选择了打工,现在县纸厂上班。陈光权告诉记者,他与李树芬是在事发前半个月左右通过王娇认识的,两人接触了几天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陈光权告诉记者,当晚11时许他们从朋友家喝完酒后出来,原本准备各自回家,可是李树芬又要求“再走一走”,于是4人沿着大街散步。没多久,李树芬又提出要到西门河边吹吹风,4人随即步行来到西门河大堰桥玩耍。“当晚没有月亮,河面安静得很。”陈光权说,由于两个月前自己出车祸腿被撞断,当天晚上显得很痛,而且又喝多了,来到大堰桥后不久,自己就躺在一旁睡了。出事前,陈由于脚痛得厉害,就提前回家。“我才走出去50米左右,就得到李树芬跳河的消息。”陈光权告诉记者,等他赶来时,只见刘言超在河里扑腾着救人,但李树芬已经沉入了河里。当他把刘言超救起来时,李树芬已经沉入了河底,河面恢复了平静。

  “当天我们玩得很高兴。”陈光权告诉记者,一路上他与李树芬都在谈学习,并告诉她要好好学习,因为马上就要考试了。“当时并没有发现她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陈光权说,在他们俩交往的10多天时间里,那天还是第一次晚上出来,“我们连手都没有拉。”陈说,他俩的交往非常单纯,没有拥抱、没有亲吻,更没有发生性关系。

  刘言超:我已尽全力救她了

  “没能把她救起非常难过,但我已尽全力救她了。”1990年1月出生的刘言超告诉记者,初中毕业后自己在瓮安县一个私人铝合金店打工,当晚他与李树芬聊天时,李树芬突然冒出一句:“跳河死了算了,要是死不了再好好活下去。”这一次在他的劝说下,李树芬放弃了跳河念头,并平静了下来。

  陈光权走后不到两分钟,李树芬突然大喊一声“我走了”,便跳下河去。刘言超见状来不及脱衣服,跟着就跳下河去救李树芬。在桥头护栏处的王娇见状,急忙打电话给陈光权并呼叫救人。“她很快就沉进水里,我没能拉住她。”刘言超告诉记者,他水性不好,好不容易抓住李树芬,她却把他往河底拽,“我都差点被拉进河底。”所幸陈光权迅速赶了过来,跳入河里将拼命挣扎的刘言超救起。可等他们准备再去救李树芬时,李树芬已经沉入河中不见了踪影。

  见李树芬沉入河中不见了踪影,刘言超忙拨打110报警,王娇通知了李树芬的哥哥李树勇。很快李树勇赶到了事发现场,但同样没能找到李树芬。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时,河面上一片漆黑,没有半点动静,“当场看了一会,他们说人已经救不活了。”

被冲击的瓮安县公安局现场[组图]

贵州瓮安县6.28事件现场[组图]

瓮安县社区群众慰问人民子弟兵[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某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