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事件三当事人首次露面[组图]
2008年07月05日 13:41金黔在线 】 【打印

王姣:李树芬的死可能与她的家庭有关

  说话有板有眼、不慌不忙,除个头有些娇小外,她的沉静与成熟让人很难想象她是个初中二年级的学生。王娇,这位自称是李树芬生前最好伙伴的女孩,在瓮安县看守所的一处院坝与记者会面。

  “我和李树芬在小学6年级时就认识了,后来到现成,我们一直是同班同学,可以说在同学中我们俩最要好。”王娇说。

  她向记者讲述了6月22日凌晨时李树芬跳河的一幕:“那天我们4个人(王姣、李树芬、刘言超、陈光权)在刘言超的同学秦明的住处喝酒吃饭后,本打算打的回家,可李树芬提出大家一起步行回去。当走到西门河大堰桥处,李树芬提出到河边去玩一会儿。我们到了桥上,我站在离李树芬约20米远的地方,心里很担心回家晚了被父母骂,刘言超和李树芬相距不到两米远的样子,李树芬坐在桥的栏杆上,面向河面,他们有说有笑,后来就听到李树芬‘我走了’的恐怖一叫,发现她真的跳到河里了。”

  王姣说,后来的情形就是刘言超也跳到河里去救李,她则打电话给陈光权让他赶快回来救人。

  这位看不出因失去好友而悲痛的女孩向记者透露,李树芬喜欢上网,可能在一月以前出现过网恋,网上认识的那个男孩经常给李树芬打电话。她还向记者透露,李树芬和她的哥哥李树勇在瓮安县城租房住在一起,她的哥哥在县城读高三,今年已经参加了高考,王姣说,李树勇非常愤恨妹妹迷恋上网,常常对妹妹恶语相加,王姣说李树芬经常在她面前抱怨,说她的父母对待哥哥和她不一样,同样是在城里读书,父母给哥哥500元的生活费,李树芬却只能从父母那里得到100元,父母重男轻女,“她的死可能与她的家庭有关”。王姣向记者说。

     当晚,他们3个人都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昨(4)日,记者几经辗转,终于与李树芬溺水死亡案件中的陈光权、刘言超、王娇三位当事人面对面。三人向记者详细讲述了当晚在瓮安西门河边发生的事情。

7月4日上午,见证李树芬溺水死亡案的王某、刘言超、陈光权首次面对公众,集中与新闻记者见面。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及贵州省内的新闻媒体等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集体采访了他们。3人所述与之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基本一致。

王某说:“出事那天是星期六,晚上7点半,李树芬吃过饭后,就来找我,用我的手机约陈光权出去玩,我答应跟她一起去玩。刘言超骑摩托将我们送到他的朋友秦明家。我们一起喝米酒。

我和李树芬喝了不到一两,刘言超、陈光权他们喝了两杯。大约晚上11点,我们离开秦家,各自准备打的回家,但李树芬说,还早,回去睡不着,提出到西门河边玩。”

“随后,我们4人从一中步行到西门河边,李树芬坐在桥中护栏上,刘言超在李树芬左面两米远的护栏旁靠着,陈光权在桥头躺着想睡觉。李树芬突然说跳河死了算了。刘言超急忙上前拉住李树芬说,你跳河?你疯了?在他的劝说下,李树芬放弃了跳河念头,平静下来。过了10多分钟,陈光权从刘言超手中拿走钥匙先走了。不久,李树芬大喊一声"我走了",便跳下河去。刘言超见状,来不及脱衣服,跳下河去救李树芬。我急忙打电话给陈光权并呼叫救人。陈光权返回河边,从岸边跳下河,将筋疲力尽的刘言超拉上岸。他们准备再去救李树芬时,李树芬已经下沉河中不见了踪影。然后,他们急忙用我的手机打110报警,共报警3次。又打电话通知李树芬的哥哥李树勇来救人。凌晨3点过钟,李树芬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

陈光权、刘言超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王某的上述说法。(贵州都市报 记者何星辉 方正伟 赵惠) (来源:金黔在线)

被冲击的瓮安县公安局现场[组图]

贵州瓮安县6.28事件现场[组图]

瓮安县社区群众慰问人民子弟兵[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某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