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访问四川地震灾区 与灾民交谈[组图]
2008年06月30日 10:51新华网 】 【打印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后中)在都江堰市“勤俭人家”受灾群众安置点观看小朋友的表演后与他们合影。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6月29日,在都江堰市“勤俭人家”受灾群众安置点文化中心,美国国务卿赖斯与周一帆同学(前左一)用英语交谈。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赖斯又走进安置点的文化活动室。这里的图书摆放得整整齐齐,墙上贴满了小孩子的作品:奥运五环标志、福娃、国旗等美术画和“我们自立、自强、自主”等书法。赖斯落座后,三个戴着京剧头饰、一身鲜艳戏服的孩子表演了京剧《嬉戏》,另外9个孩子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

看到赖斯向图书间走来,中学生周一帆放下手中的书,用英文与这位美国的最高外交长官聊天:“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你,你是风云人物。”

“你的英文很棒。如果你继续努力,以后可以到美国留学。”赖斯边说边给周一帆送了一本《美国国家公园》。

离开前,赖斯为“勤俭人家”题词:“献给生活在这里的坚强的家庭和孩子,你们身上有一种伟大的精神。美国人民祝愿你们,永远保留这段记忆,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赖斯还赶往玉堂镇永固村,参观了美国民间组织“撒玛利亚救援会”提供的高效能净水设备。这台设备安装在村里的一块高地上,以井水为水源。5月底安装以来,每天可以处理28000升清洁水,供四五千人饮用和洗澡。

这不过是美国人民向中国震区提供的援助之一。据了解,迄今美国政府已向中国提供总计1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和价值160万美元的物资援助,美国企业界和人民向中国提供的援助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访问结束前,赖斯在永固村一个农家乐小院举行了中外媒体见面会。她说:“我们经常说美中关系,但这不仅是政府层面的关系,更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中国地震后,不是美国政府,而是广大美国人民向中国伸出了援手。”

赖斯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大灾发生后的表现。她说:“中国政府的工作很出色。你们的重建速度和人民的坚韧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你们现在的生活表明,人类的精神可以战胜任何灾难。”赖斯说。

艺术家为地震遇难者放飞“天国书信”[组图]

绵阳九洲体育馆:最后的防疫消毒[组图]

重建心灵——震后心理援助在进行[组图]

劫后余生 我的动物朋友,你好吗?[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