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访问四川地震灾区 与灾民交谈[组图]
2008年06月30日 10:51新华网 】 【打印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前左)在都江堰市一个体育俱乐部的废墟上听取介绍灾情。

当日,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前往地震灾区四川都江堰市,参观废墟,慰问安置点的受灾群众。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前左二)在都江堰市“勤俭人家”受灾群众安置点观看小朋友的表演。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新华网四川都江堰6月29日电题:“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四川地震灾区侧记 新华社记者 熊争艳、肖林

四川都江堰市,随处可见布满裂缝的房子和大大小小的帐篷。

距市中心约三公里的勤俭村,56岁的刘金梁怀抱婴儿,安详地站在用彩钢板搭建的板房前,鱼缸里几十条金鱼在悠然游弋,鸟笼里小鸟在蹦跳啼叫。看到这一切,美国国务卿赖斯不敢相信她所在的这个地方一个多月前才经历过8级大地震。

29日,赖斯对四川地震灾区进行了不到四个小时的访问。赖斯是迄今为止访问中国地震灾区的美国最高官员,这也是她年内第二次访问中国的第一站。

上午11时40分,一身灰色衣服的赖斯首先来到位于都江堰市中心的一座废墟旁。这里本是一个健身俱乐部,但地震将这座三层小楼震得面目全非,坍塌的屋顶与地面形成一个45度的斜角,地上尽是残垣断瓦,中间散落着粉碎的玻璃。

走在巨大的废墟上,赖斯不住摇头,并连连发出“天哪!”的叹息。陪同的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向赖斯介绍,都江堰是大地震的重灾区,有3000多人死亡,全市90%的房屋受损……

中午时分,赖斯来到都江堰市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勤俭人家”。小区门口,已有一些等候的群众向赖斯挥手致意。

走在一排排整齐的蓝顶白墙板房之间,赖斯一边向两边的居民微笑点头,一边向陪同的都江堰市市长许兴国询问:“这里什么时候开始修建的?有多少人?”

许兴国一一回答:“震后的第三天,我们就开始盖板房,到现在有3500多间房子,8000多人生活在这里,未来可以安置12000多人。”

赖斯在一个挂着红十字标志的地方停下,身穿白大褂的金伟铁医生走出来,说:“这是‘勤俭人家’的医疗站,居民们有个感冒发烧都来这里看。”

“感谢你们的工作,医生在这次地震中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赖斯边说边与这位大夫握手。

艺术家为地震遇难者放飞“天国书信”[组图]

绵阳九洲体育馆:最后的防疫消毒[组图]

重建心灵——震后心理援助在进行[组图]

劫后余生 我的动物朋友,你好吗?[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