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团抵灾区慰问 刘德华向战士敬军礼[组图]
2008年05月29日 09:01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

刘德现身地震灾区

  群星慰问人民子弟兵

拉家常

冯小刚成“老班长”

在坦克兵的驻地,明星和士兵们拉起了家常,冯小刚鼓励大家说:“你们都很累,但一定要挺过去,发扬铁军精神。他还告诉士兵,他也曾是个军人,1977年参军,1984年退伍,还当过班长。现场战士马上喊他“老班长”。

曾在“天下第一师”当兵的陈道明,也称跟士兵们是战友,陈道明的话语重心长:“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你们要注意安全,你们不安全了,老百姓就安全不了。我在此拜托你们了。”最后,战士们跟明星们一起高喊加油,让人很受感染。

安置点

张国立乡音鼓士气

明星团昨天慰问的最后是一处临时灾民安置点,当时几位村民正在吃饭,看到他们桌子上摆的莱是炒胡豆、四季豆,还有一个回锅肉,张国立走上前去,用一口流利的四川话笑着说:“你们吃的还好噻。”几位村民也都笑了。张国立又问他们受灾的情况,有没有帐篷,最后他鼓励村民,“再大的灾难都会过去的,我们要把家乡建设得更好。”一位村民夸张国立:“张老师四川话说得好哦!”张国立很高兴地回答:“我本来就是四川女婿嘛。”明星团今天还将赴绵阳灾区看望受灾民众。

特派记者 康延芳

80后女兵见华仔激动泪流

这次参加抗震救灾的士兵,很多是听着刘德华的歌长大的80后。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20岁出头的女医护兵,看到刘德华后激动得哭了。

刘德华抵达解放军某部驻地后,远远站在一处高地的两位女兵一直高呼刘德华的名字。这两位女兵称,她们从5月12日大地震当晚就赶到当地,一直到现在,都在灾区坚持救护伤员。看到刘德华等明星让她们很高兴,也让她们连日来的紧张、疲劳有所放松:“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华仔,明星们也很不容易,这么远赶来鼓励我们。”特派记者 康延芳

铁凝赴灾区泣不成声

表示正酝酿文学作品

一身户外运动装,脚下踩一双登山鞋,在媒体前面一贯非常低调的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近日出现在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她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金炳华为灾区带来了中国作协与各地作协筹得的21万余元善款和70顶帐篷。

在都江堰救灾物资集散中心,铁凝有些愧疚地对当地的官员说:“知道灾区缺少帐篷,我们特地买了70顶,是双人帐篷,也不知道是否合乎标准,因为实在太难买到了。”当地官员连声对铁凝说谢谢,铁凝连忙摇头:“不要再说谢谢了,我们很难过,真的受不起……”这时,铁凝已泣不成声。

在捐赠仪式上,铁凝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金炳华向都江堰市政府捐赠了中国作协和各省市作家协会的21万余元善款。

铁凝表示,作为作家,她也正在酝酿一部反映这次大灾难的文学作品。记者 巫天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巫天旭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