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难忘的十个镜头[组图]
2008年05月28日 18:18中国广播网 】 【打印

在都江堰的向娥乡,在一片废墟里有铁军之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某师装甲团在废墟中举行了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线入党仪式。有十名战士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们有很多都是从13号下午到达灾区后即刻参加战斗,连续奋战了几天几夜都没合眼。向娥的老百姓都说,余震不可怕,只要有亲人解放军。灾区的群众对子弟兵产生了深深的信任和依赖。(中广网记者肖志涛 摄)

都江堰龙池镇的汤老伯,地震中家里的几间房全部成了危房无法居住。汤老伯早年丧妻,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在外面打工。儿子听说家里遭了灾让他搬到城里住,汤老泊不肯,他说死也要死在这个地方!(中广网记者肖志涛 摄)

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的广场上,一位老人在拣矿泉水瓶。作为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这里每天大概要安置两万人。每天就算有三分之一的人每人喝一瓶水,就比这位老人几个月收集的瓶子还多。(中广网记者肖志涛 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