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眼泪擦干 我们重新开始[组图]
2008年05月24日 13:47新华网 】 【打印

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突如其来的浩劫,将整个中国变成了灰色:以汶川为中心达十万平方公里的众多住房、工厂、校舍坍塌,无数鲜活的生命被永远地压在了废墟下。夫妻阴阳相隔,老人痛失爱子,孩子成了孤儿……

超乎可以承受的伤痛,在瞬间袭来时,我们有理由哭泣,哭泣在此刻决不是懦弱的表现,而是我们最真实的表情,最直接的情感宣泄。 面对灾难,我们不会忘记,是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医护工作者,把一个个生命从死亡线上拯救回来;不会忘记,自带食物和水,自费前往灾区援助的志愿者们;也不会忘记,冒着酷暑排队献血、省吃俭用捐钱捐物的普通百姓……

一切告诉我们,要好好活着。所以我们要学会坚强,因为生活还在继续。坚强地活下去,是每一个生者对于逝者最大的慰籍。走过苦难,生命的价值才更加熠熠发光。擦干眼泪,让我们向前,慢慢走出困境,走向一个重拾欢笑的明天。

5月17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博峪乡阳坡村村民王世友,含着热泪站在受汶川大地震影响倒塌的自家房屋前。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摄

5月14日,两名四川省德阳市妇女在东汽体育馆前的塑胶操场上找到遇难学生的遗体后悲伤不已。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眼泪   曲山   汶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