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奥运安保十大武器盘点
2008年07月22日 19:46人民网 】 【打印

危险液体探测仪

这种手持流体探测仪,是一种独特的革新产品,它主要被用来对密封容器内的易燃易爆液体进行无接触的探测。它能快速安全地检查各种不同材质容器内的液体,而且不需要破坏容器上的封印或者标签。探测仪就放在一个手提包大小的黄箱内。在现场,一名特警拿出感应器,分别对饮料和汽油进行测验。当感应器贴近饮料,指示灯为绿色,说明容器内的液体为非可燃性;贴近汽油,指示灯为红色,说明液体具有危险性。“这种探测器灵敏度高,能实时显示探测结果。可以说,是液体危险品的克星”。

搜爆犬

2008年初,公安部下发了选调搜爆犬和带犬民警参加奥运安保工作的任务。据悉,公安部将在全国共挑选204只精良的搜爆犬,参加奥运安保工作。从6月初开始,这支搜爆队伍将在北京集训1个月,并直接参加为期4个月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安保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