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投谢长廷 4大工会挺马英九[组图]
2008年03月21日 10:12 】 【打印

中华邮政工会等二十多个工会团体代表,昨天站出来支持马英九。

邮政工会:盼政党轮替

相对于李登辉出面挺谢,国内会员人数最多的中华邮政、中华电信、台电、台油等二十多个工会及劳工团体领袖,昨举行记者会向劳工喊话挺马英九。邮政工会理事长蔡两全说,政党要轮替,国民党若做不好再换下台,希望政党轮替成常态,让另一政党改革。中华电信劳工董事詹进明表示,以前为民营化求遍民进党所有高层,得到没有尊严的回应,所以一定要换掉民进党。

李登辉昨在关键时刻挺谢,马营透露,谢长廷近日曾五次求见李登辉,马营能体谅李在绿营压力下的决定。亲李人士表示,李原决定蓝绿都不挺,且透过管道向日前来求见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说明,但前晚谢长廷再求见,是李改变决定的关键,李当晚决定挺谢,而昨天宣布前,幕僚对挺谢仍有反对声音,但李顾及台湾人的情感,仍决定挺谢。

李登辉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他强调,“民主的政治就是制衡的政治”,国民党在立院已有四分之三席次,但新一届的立院开议以来,表现有如一匹失控野马,因此若这次总统当选人也同一政党,制衡问题将更严重,台湾民主可能倒退。他随即宣布将票投给谢。

学者:李影响13万选民 

2000年总统大选,中研院院长李远哲选前发表《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沦》声明挺扁,被认为是扁获胜关键。这次大选,中选会统计选举人数是约1732万人,投票率逾8成,约1300万人。李登辉选前出手,会否如李远哲当年一样影响选情?对此,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分析,以台联在一月立委选举中政党得票约3%推估,李既为台联精神领袖,粗估受李影响挺谢的台联支持者约三分之一,意即有13万选民跟着挺谢,效应不可谓不大。

金门技术学院中国大陆研究所教授周阳山认为,若马谢差距在5%以内,李挺谢影响很大。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陈仪深表示,李挺谢有讲出个道理,对选民有一定说服力,约可影响3%至5%选民挺谢,“会有举足轻重影响”。

台湾大选图片推荐:

台湾大选临近 美称小鹰号已部署到位[组图]

反奥步 全台逾百地下电台挺马[图]

凤凰博友带你探访马英九竞选总部[组图]

蓝营发声斥绿营:打人喊救人 自己想买票[图]

下一页 台各界挺谢名人名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