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4小学生接种疫苗入院 同批已打九万针(图)
2010年04月23日 18:32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病床上挤满了身体不适的孩子

本报揭阳讯 羊城晚报记者王漫琪摄影报道:昨天上午,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坑仔小学84名小学生在学校接种乙肝疫苗后,陆续有孩子感到头晕胸闷等症状。截至昨天下午5时,有44名小学生由当地医院接治。羊城晚报记者昨晚发稿时获悉:广东省卫生厅已派出专家组赴揭阳调查。

打完针半个小时纷纷喊头晕

昨天下午2时许,羊城晚报记者赶到接诊不适学生的惠来县隆江人民医院。急诊室病房内、过道里,每张病床都挤着几个孩子。在坑仔小学就读四年级、13岁的郑美淑和同学紧挨着躺在一起输液,脸色苍白。“孩子上午在学校打完针后,不久就觉得胸闷、头晕,10时多左右和一些同班同学被送到医院治疗。”郑美淑的伯父告诉记者,早上还有几个孩子打完疫苗针后出现腹痛、手脚僵直抽筋等情况。

在病房里帮忙照顾孩子们的坑仔小学四年级二班班主任介绍说,昨天上午全校只有四年级一班和二班的部分学生接受了乙肝疫苗注射,共有84名学生,全部注射完毕大约半个小时后,有一个孩子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头晕,很快就有其他学生先后出现类似症状,学校和现场的防疫人员立即将孩子们送往邻近的隆江人民医院治疗,并向惠来县卫生疾控中心上报情况。

同批已注射九万针未见异常

昨天下午,惠来县卫生局方副局长在收治不适学生医疗现场向记者介绍称,坑仔小学陆续有学生出现不适症状后,用剩的疫苗针剂已全部就地封存在岐石镇卫生院。

惠来县疾控中心主任吴俊秋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目前已有39名学生体征正常,另有4人咽喉部充血,1人患扁桃体II度肿大,属于自身上呼吸道感染。“现在谁都无法断定这批疫苗究竟有无问题,得等专家调查下结论。”

吴俊秋介绍说,这次惠来全县展开的乙肝疫苗注射工作属于国家公共卫生项目,要求“查漏补种”,对15岁以下人员实行免费乙肝疫苗注射。根据惠来县卫生疾控中心提供的情况显示:该批疫苗的批号为20091059-5(规格0.5毫升),有效期至2012年9月1日,由深圳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而疫苗注射器的批号为20091105,有效期至2012年10月,生产厂家为上海东×公司。据当地卫生部门有关人士透露,整个惠来县所需的本批次乙肝疫苗一共有11万针次,从3月份至今已注射了9万多针次,此前并未发现有异常。

王漫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漫琪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