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钓出105斤大青鱼 曾被误为水怪(组图)
2010年02月06日 12:31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看看鱼鳞

出名▲▲ 饭店老板出万元想买走没弄成

冯德全钓上一条百斤重大青鱼后,不仅附近村民纷纷前往观看,连在平舆县城做饭店生意的老板也慕名前往购买。“从钓上这条鱼起,已经有好几个人来问过价格了,有出4000元的,有出5000元的,我都没卖。”冯德全说。

昨日上午,平舆县城一个酒店老板赶到冯德全家,要给他一万元钱买走这条大青鱼,冯德全没卖。他说,“少两万元免谈”。

水产科专家介绍,青鱼又名螺蛳青、黑鲲,一般寿命在10年至20年左右,最大的可达40公斤,像冯德全钓上的这条大青鱼,估计鱼龄超过20年,已经是条大龄青鱼了。

■传奇

河中翻浪吓得小孩不敢洗澡

冯德全把大青鱼放进自家院子里的水池里养着。水池四周用水泥砌成,长20米、宽10米,浅浅的水下,这条大青鱼安逸地游来游去。昨日,村民们围着水池说,他们原来以为汝河古道深潭有水怪,没想到,是这条钓上来的大青鱼在作怪。

村子里78岁的老汉冯保营说,几年前的一天,他去深潭边挑水,忽然看见水边一个非常大的黑影,见到人后,那黑影迅速向深水处游去,将水面搅起非常大的旋涡,吓得他丢下水桶就跑了。

还有常到汝河古道深潭边洗衣服的村中农妇,她们大都证实看到过水里的 “水怪”:背上乌黑,所过之处溅起很大的水花。

于是,河里有大水怪的消息,在村民之间传播有两年多。此后,没人敢单独到深潭洗衣服、挑水,村里的大人、小孩也都不敢到深潭玩水和洗澡了。

冯德全   水怪   青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