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首个富翁相亲会 两人找到心仪者(组图)
2010年01月25日 20:23亚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参加相亲酒会的男嘉宾们虽戴着面具,但眼睛都没闲着

一对相互中意的男女嘉宾在交谈增进了解。

(一)美女主动发起进攻

参与者都已经进场了,除了现场播放的背景音乐外,会场里却听不到任何人的声音。一旁的女士们显得很羞涩,面带笑容小心翼翼的端着托盘,非常优雅的吃着食物,对面的一位男士进食之余,眼神迅速的在美女当中“横扫”一遍,最终落在一位身穿黑色礼服的女选手那里。

大家似乎都不知道怎么才能打开这个僵局。

就在这时,一位红衣美女主动站起来,从服务生那里端了两杯色彩鲜艳的鸡尾酒,扭动着腰身缓缓来到一位独自落座的男士身边,并递给他一杯鸡尾酒。很快,两人脸上都洋溢出了笑容,举杯、一饮而尽。

可能是受到了红衣美女的启示,一直静坐的女士们纷纷起身,都开始寻找目标。十分钟过去后,除了3位男士还在独自品食外,其他男士身边都围绕着美女。一位比较健谈的男士身旁,3位美女瞪大眼睛,洗耳恭听。

(二)年龄最大富翁收到最多玫瑰

通过自我介绍、游戏、交谈等环节,大家对到场的异性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在送玫瑰的环节,参与者中年龄最大,已经超过50岁的男士看着对面的美女,再看看手中的玫瑰,摇了摇头,他向主持人要过话筒,自顾自的讲了起来:“今天,我的玫瑰可能不会送出去了。虽然,对面的美女都很优秀,但看着你们年轻貌美,让我觉得我们很不合适。我是一个感情上受过伤的人,想寻找一份稳定的感情……”

这位男士的话音刚刚落下,对面的美女们先是一愣,马上在一位穿咖色礼服美女的带头下,现场涌来了热烈的掌声。咖色礼服美女站了起来,拽起自己的裙摆,直视着这位男士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差异,我有1米78,穿上高跟鞋身高超过了一米八,但是我并不觉得这可以成为感情交流的障碍。”

一番话后,她将自己的玫瑰花送给了这位男士,而又有两位美女也将手中的玫瑰送给了他。男士显得有点激动,但又不知所措,拿着玫瑰花一会儿朝这位送花美女点点头,一会儿向那位送花美女笑一笑。本想为自己不送玫瑰的行为做出解释,没想到却“因祸得福”,他成为收到玫瑰最多的男士。

花絮:

(一)碰到熟人 美女怯场

活动开始前,一位穿着金色礼服,长得很像演员“韩雪”的女孩任凭工作人员怎么劝都不进场,眼看着大家都已经进去了,工作人员拉着她进,她双手抓着门把手大叫:“早知道,我就不来了,怎么办啊……”

原来,女孩是一名翻译,在边疆宾馆工作。收入、长相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她,看到报道后,就报名参加了活动。没想到,刚刚她从卫生间补完妆准备进场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边疆宾馆熟悉的异性朋友也来到了这里,她顿时就傻眼了。

“我来这里连家里人都没有说,要是他告诉朋友们了,我怎么好意思啊……”美女说,虽然,她也明白“男未婚女未嫁”,参加这样的活动也理所应当,但是毕竟这个相亲活动冠以“富翁”的头衔,目标性太明显了,让别人知道肯定会有想法的。

最后,在朋友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美女带着面具走进了会场,但是,很快朋友还是认出了她。

(二)富翁见富翁忙着换名片

LV的皮带、劳力士的手表、金利来皮鞋,男士们虽然没有像女士那样专门去化妆,但从着装的细节也可以看出他们对活动的重视程度,而这些细节不仅吸引着女士的目光,也在吸引着男士的目光。

“亲相得怎么样咱们再说,生意场上怎么能缺朋友。”一位男士从口袋掏出名片逐个和身边的男士们交换名片,他的话得到了许多男士的赞同。

“今天来的男士当中,每个人所从事的领域都不一样,而从大家的穿戴、谈吐上也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实力。”这位男士说,他是今天男士当中比较年轻的,参加相亲会前,他就想好了,既然来得都是事业成功的大哥,就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一下,以后可以相互帮助。

心理访谈:炒作嫌疑大 难以有结果

1.记者:您怎么评价此次活动?

海景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罗定权:我认为对有些人来讲,这样的活动是找到另一半的一种途径,但其中不缺发炒作的嫌疑。这个活动的背后是有利益所驱动的,所以活动的背景决定它很难如多数人所愿,很难有结果。

2.记:请您对参与者的心理进行分析?

罗定权:首先说一说富翁,事实上,他们接触的人群比老百姓接触的人群更加广泛,但是他们缺少真心、知心的朋友。在他们的生活中也有过另其心动的女孩,但是接触中发现对方动机不纯就很矛盾,而有时候他们自己也会带着有色眼睛去看别人。参加这类活动,富翁们是抱着投射心理:也许在这样高档的联谊会里,来的女性的素质也会很高,甚至有一点以自我为中心。因为在他们生活的圈子里,一直有比较理想化的需求,富翁相亲会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而参加活动的女士往往是在现实的压力下,才敢于尝试参与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离异女性比较多,她们也许曾经浪漫过,但是后来在现实生活压力下,对婚姻观念改变了,容易进入一个误区:认为有充分的物质条件才能保证婚姻幸福。

3.记:持哪些心态的人适合参与此类活动,哪些心态的人不适合参与,为什么?

罗定权:追求婚姻幸福是每一个单身人士权利。但是,按照我的工作经验来看,婚姻关系很微妙,很多人考虑到物质很重要,但真正的幸福婚姻需要很多方面的默契。如何能摆正心态,平常看待、认真对待这类活动,至少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但是,按照心理学而言,策划此类活动一定要对参与者进行催眠,为他们制造梦想,才能提高他们参与的积极性。这样一来,容易受到暗示、受到诱惑的人不适合参加这样的活动,当理想和现实的差异太大,会让其心理上受到伤害,换句话而言,太感性的人不适合参与。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翊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