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博士为向导师索取毕业证跳楼(组图)
2010年01月19日 15:34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博士生坐在4楼窗台上 网友供图

四年前,周建伟(化名)选择读博来换取他的美好未来,而上周末,周建伟选择用跳楼来换取博士毕业证书。当他横坐在4楼窗台,做出跳楼动作时,除了伤心,更多的可能还是后悔。读博,是不是他人生中的最好选择?1月16日上午10:30,南京理工大学163幢宿舍楼,博士生周建伟嚎啕大哭,想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来换取导师的“同情”,换取他将来用以谋生的博士证书。

设计对白

(编辑根据文章提炼)

博士:年前不毕业,我找好的工作要黄了。

导师:想毕业?先把我布置的活干完!

博士:你布置的事和论文无关啊!而且太难了!我父母双亡,老婆怀孕又没工作,没法活啊!

导师:你给我滚出去!

博士:你不让毕业,我就去死!

导师:那你去死好了!

两个多小时的“跳楼秀”

西祠胡同“理工大佚事”出现了一则帖子《昨天理工大博士跳楼事件实拍》,记者在照片中看到,一位博士横坐在4楼的窗台上,双手抱着窗台,表情悲伤。楼下警察和围观的市民都在劝说他不要一时冲动。发帖人说:“当时这个博士边哭边坐在窗台上。据说是因为他的导师不让他毕业。“博士说,不让毕业我就去死,导师就说,那你去死好了。”

记者昨天来到了博士生跳楼的地点:南理工一号门,这一区域是老师和学生的宿舍,周围车水马龙,热闹无比。对于上周六博士跳楼的事,不少居民都是亲眼目睹。一个常年在门口卖鱼的老大爷指着163幢说,事情就发生在这幢楼的2单元。当时是1月16日上午10点半,突然听见有人喊跳楼了,大家就赶紧跑过去看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

这位老大爷对于博士生跳楼的原因也很了解,我每天能看见他进出,那天这个博士的情绪很激动,心情也很差,嘴里一直在嚷嚷:“我要毕业,导师不同意我答辩,我就跳楼死掉算了!”住在163幢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看得出这位博士表情很绝望,一边哭还一边说:“我父母双亡,妻子怀孕。学校不让我答辩,我将延期毕业。这段时间学校的补贴也领不到,我和妻子都没有工作,叫我怎么活啊!”在场的人都一个劲地劝博士想开一点,有什么事可以下来好好谈。

据孝陵卫派出所的警察介绍,接到报案后,警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联系了南京理工大学的老师和谈判专家,对这位博士进行了劝解,最初,这位博士对于警察和老师的劝解根本听不进去,根本不让人靠近。僵持了两小时后,警察派了两人扮成居民,用塑料袋拎着衣服上楼,走到博士身边时,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衣服,后面警察紧跟着冲了上去,把博士从窗台上拉了下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