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重庆医科大女生玩尸骨标本[组图]
2009年12月08日 10:15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 。网友 供图

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 。网友 供图

根据网友提供的帖子图片,事实上还有一些“玩尸男”。

红网12月8日报道 “不像话,这是对死者的大不敬!”7日,一篇题为《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的帖子在网易论坛、红网论坛及人民网等网上热传,帖子附带多张照片,一些男女学生模样的人,手持人体骨骼在一间标本室内耍弄摆拍,这种恶搞引起不少网友质疑,认为这是在亵渎死者,看得令人心寒,还有好事网友希望将其人肉搜索出来,当然也有网友觉得这可以看成是医学生对死者的“一种亲近”。

网帖曝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

照片显示,几名学生模样的青年男女穿着白大褂,在一间摆满标本的室内,有的手持人体头骨放在头上,有的拎着骨骼耍弄,并在这间教室内摆弄各种姿势,笑意盎然,还有的人在拿着照相设备在拍照,浑然不觉有何不妥,而且这些人并没有带手套和脚套,身后是各种骨骼,并有蓝色的窗帘,很有可能是某医学院的骨骼标本室。

发帖人在帖子中感慨道,“难道现在医学院给学生上课的时候第一节课没有教授学生尊敬生命?试问一个连尸体都不尊重的医务工作者,又怎能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医疗,那岂不是把病人的医治当作办家家酒?居然把骨头当作把玩的器械放在身上摆造型,以显示自己是医学院的学生?是看加勒比海盗看多了显示自己的强悍?”

帖子进而提到,“如果这样的学生毕业之后,从事医务工作,你愿意让他为你医治身体的疾病吗?如果是一群的学生毕业之后,那你愿意让他们给你的亲人医治身体的疾病吗?假如每一个医学院的学生都是这样,全社会还有多少人敢去医院呢?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尊严的,哪怕是个死刑犯,他被处决后,他的遗体也应该有尊严。”

网友:这样可以消除对人体骨骼的恐惧

“敢和骷髅头这么亲近的人,今后才不会嫌弃病友,比对这些骷髅头敬而远之的学生们好多了。”也有网友辩解成不必大惊小怪,当一具尸体一旦进入解剖室,医生、医学院学生如果还当之为人,未免有些恐怖,学习将无法进行下去,每一具尸体在解剖室里仅仅是被看做一个工具,学生拿着骨骼玩耍,只能说该学生学习态度不好。对尸骨的敬意和避免怎样不恐惧的方式,这两个不能混在一起思考,否则学习和工作就很难开展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耿红仁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