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要逃生密道曝光[组图]
2009年10月21日 14: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密道经过整修后已成饭店神秘景点,除重要外宾外,至今仍未对外开放。

饭店人员透露,设于十二楼的“总统套房”,一进门后右手边就有紧急逃生楼梯及电梯,可以直达最近的地下二楼东侧的密道逃离。不过,在饭店后方举办“国宴”用的金龙厅遇上突发状况,就必须要穿越长廊到前栋下楼,往东西两侧密道逃生。

目前饭店地下室通往地道的入口处仍设有金属大门,一般民众仍不得其门而入。根据入口处防空避难设施的标示牌显示,密道容量人数包括自用一千两百人,附近居民九千四百九十六人,流动人口二千六百十二人,共计可容纳一万三千一百多人紧急逃生避难之用。

高度军事机密地带曝光

包括圆山饭店在内,台湾军方所说的“大直要塞区”,除了其中士林官邸、七海官邸外,未来还包括即将完成的“国防部”大楼、空军总部大楼及海军总部现址,一直被视为高度军事机密地带。

大直要塞区的范围西自圆山后公园起,向东经剑潭山、鸡笼山再到福山,山底下构筑多处错综的坑道,属于台军衡山指挥所管辖,圆山饭店的秘密隧道,和衡山指挥所并无关联。

台军方将领表示,剑潭山、福山内的通道都有战备用途,福山通道还通往“宪兵”福西营区,当地主要由“宪兵”二三九装甲宪兵营驻守,除了维护衡山、圆山两个战时指挥安全外,更负责卫戍中枢机关及领导人安危,军方的代号为“一一0通道”。

这些通道内除了信息管路外,没有太多设施,每条通道内分隔预留许多区域,做为战时容纳军事设施之用,譬如放粮食区、汽油区、住宿区、械弹区等区隔,通道就象是马路,这些区域就如同是房舍,四通八达,各有作用,特殊的是有三军统帅战时办公室、防务部长战时办公室,及参谋总长战时办公室,离地面约是三米高,壁厚四米,和现在的台北捷运地下街差别不大。

陈水扁称,台当局“总统府”到“国防部”博爱大楼连接“总统府”的地下道,就在博爱路下方,实际上是一个“H”形的一般地下道,一边是通风口,一边是人行道,目前通道只有单向,只准“府方”官员进入“国防部”联合餐厅用餐之用,军方人员则不准由此进入“总统府”。

而士林官邸通往进入衡山指挥所的密道,也是蒋介石为因应暂时需要所建造,一旁除了“宪兵连”外,有战车排营区,若遇紧急状况可直接退避到衡山指挥所。不过军方强调,目前这条密道已经没有使用,但因为战略位置重要,目前也处于封闭状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