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放旅游消费券遭哄抢 老妇怒砸展台[组图]
2009年04月12日 14:55荆楚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部分景区展台被掀倒,宣传画撒落一地

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才刚开始,这边景区展台就提前撤离,现场混乱不堪

见此情景,现场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让部分景区暂停发放旅游券,并加派了人手。然而好景不长,见旅游券不发放了,一些排在后面的市民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开始强行冲击展位,揪住工作人员强要旅游券。

记者看到,负责发放木兰山古门风景区旅游券的两个小姑娘,几乎是被一名工作号为“025904”的保安“抢”出来的。两名工作人员“突围”后,迅速朝广场开阔地带跑去。

混乱中,保安和工作人员被人流挤开,数个展台也随之被挤倒。好几名年纪较大的老人被推倒在地,场面一度陷入失控之中。而冲入现场的市民,更是开始哄抢旅游券,派发工作被迫提前“喊停”。

一位老大妈清早前来排队却没有领旅游券,还被人挤倒在地,情绪显得格外激动,拿起凳子、易拉宝等物品对着展台就是一顿猛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费时费力领取旅游券的市民中,只有极少数的人近期有计划去旅游,大多数人都抱着“先领了再说,如果去就能用上了”的想法。也有市民原先并不清楚旅游券的使用规则,发现使用旅游券有很多限定,纷纷表示不划算。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发放旅游券虽然有助于拉动消费,但也会出现“需要的人拿不到,拿到的人又不用”的尴尬现象,发放过程中也容易出现混乱场面,反而是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将旅游消费券均印在报纸上,市民剪下消费券或持报纸,当日赴植物园游览时可充抵门票10元,这种举措更能给消费者带去方便与实惠,也更公平。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姚启慧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