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菜贩倒地嚷城管打人 被监控拍下[组图]
2008年12月11日 13:23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

两名执法人员将女摊主拉离执法车,女摊主随后倒在地上。此时周围市民开始拨打110。18:56分,执法人员撤离现场。

19:23分,高新区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抵达现场,20点37分,120将倒地的女摊主接走。

市民质疑规划不合理

6个小区 上万居民一个菜市

记者调查获悉,周围的居民对该路段长期占用人行道甚至在马路边卖菜的情况态度也褒贬不一。一些市民认为,占用人行道经营,妨碍行人通行安全不说,更是处处可见菜叶垃圾随处乱堆的情况,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在枫丹路边一小区的居民介绍说,整个枫丹路一带小区有枫丹园等6个,每个小区的单元数也有十多个,居住在这一代的居民上万人之多,但小区这么密集的地方却只有一个菜市场,该市场位于高新区实验小学的旁边。

石桥铺从人人乐超市旁支路进入枫丹路后,马路两边都是小区,而靠近人人乐超市附近的小区居民买菜都要沿着公路爬上坡到几百米外的菜市场买菜,十分不便。因此,自然占道经营的摊贩就多了。

市人大代表建议:

为小贩设定时售卖点

市人大代表景莉建议,设定时定点的蔬菜售卖点,在不影响城市环境的前提下,让小贩能够凭劳动养活自己,同时也方便市民买菜。

景莉说,一面是小商贩的生存问题,一面是公共环境和城市管理问题,二者之间谁该让步?事实上,二者的矛盾并非不可协调,可设立定时定点的蔬菜售卖点,不仅方便市民也可以为小商贩们留出一个生存空间。

景莉认为,多方利益是可以协调的,她建议可以由街道社区和城管执法部门协调,在确实有买菜难问题的居民区附近划出一个特定区域,并每天规定时间段,商贩和居民可以在此交易。规定时间段结束后,由专门的清洁人员打扫卫生,保证公共环境卫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董茜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