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女被疑偷钢材 遭绑在工地4小时[组图]
2008年12月09日 14:09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

这名妇女早上6点就被绑在工地电线杆上,群众指责这种私自捆人的行为触犯法律 本报记者蔡京瑞摄

民警赶到后,被绑妇女才被解开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贾晨)“求你放开我吧。”昨日上午9时许,在鲁家村十字东南角一处工地上,一名妇女不停地向工地的工人求饶。一李姓工人说,清晨,有一伙人到工地偷钢材,他们抓住了这个妇女,把她捆在这儿等老板处理。该妇女说,她只是来此拾荒。

工地曾多次被盗

工地一李姓工人说,他们是负责维修市政热力管道的,工地钢材多次被人偷走。昨日清晨5时许,有人隐约看见一伙人正在搬运工地钢材。“抓贼啊,”工人们操起家伙往外冲。

负责此处环卫工作的王师傅说,当时,他就在此扫马路。听见有人呼喊,他抬头望去,只见工地外一伙人扔掉手中的钢材,四散逃窜,随后,工地里面又冲出来许多人,过了一会儿,就看见有几个工人抓住了那名妇女。

“老板不来,不能放人”

被捆的妇女说,她姓马,河南驻马店人。今年48岁的她,独自一人生活在西安,靠拾荒为生,对于偷窃工地钢材,她矢口否认,称当时只是在工地周围拾荒。工地一岳姓工人说,自己明明看到她在偷钢材,而且还在工地旁把她抓住了。

环卫工人王师傅说,偷东西的人听到呼喊声全跑了,这个女的好像是个拾破烂的。

昨日上午9时30分,工地附近围了许多群众,一位老先生上前指责,这种私自捆人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要求工地工作人员给该妇女松绑,一岳姓女工承认,人是她拿电线捆的,要等老板来处理。“为什么不送派出所?”那位老先生质问道,此时周围的群众开始议论纷纷。而岳姓女工一直在说,“老板不来,就不能放人。”

环卫工人王师傅说,妇女被抓大概是清晨6时许,这样把人绑在电线杆上,万一出个事就不得了了。

本报记者拨打了110,随后,西安市碑林区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处警,10时04分,被绑妇女从电线杆上被解了下来,至此时该妇女已被绑近4小时。

处警民警说由于案情正在调查中,暂时不便定性。

律师:不能私自捆人应由派出所处理

陕西海普律师事务所的秦宝贵律师说,不论该妇女是否有盗窃行为,不能私自捆人,应交给派出所处理,类似该工地工人私自长时间捆绑该妇女的行为,是要负民事责任的。如该妇女事后证明并无盗窃行为,捆绑她的工人就侵害了其人身自由权,还可能因非法拘禁他人的行为而担负刑事责任。

工地   钢材   拾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贾晨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