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员工工作时傲慢姿势曝光[组图]
2008年12月02日 13:18信息时报 】 【打印

网友争议

正方

“有损地铁形象应下岗”

记者看到,这篇《广州最牛的地铁售票员》的帖子是在11月30日晚上9点50分左右发的,截至12月1日下午7点, 该贴的点击量已经达到20多万,并有近千名网友针对此事发表了留言。 记者浏览网友的回复看到,大部分的网友都希望地铁有关部门能够严惩该名员工,重新树立广州地铁的美好形象。

“广州地铁自投入使用以来,在国人的眼中一直最先进、最干净、服务质量最好的地铁,这名员工的行为让广州地铁蒙羞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惩。”网友“zyun”留言称。这位网友的留言得到了其他很多网友的支持,“垃圾,把他赶出广州地铁”、“广州地铁的形象就毁于这个职工了”等留言比比皆是。

另外,也有网友搬出达尔文“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称在目前金融海啸、工作难找的条件下,用人市场也应该“优胜劣汰”。“茫茫的失业大军之中,我相信肯定有人比这个员工的服务态度更好,服务质量更好,为什么不淘汰掉这名低素质的员工呢?”一匿名网友如此留言。

反方

“一时表现不应罚太重”

今年9月分,重庆城管王某被网友曝光其在工作工程中对小贩视而不见并和其他小贩聊天,随后该城管被开除。记者浏览网友的回复就看到,有网友担心其成为第二个因为被网友曝光工作态度不端正而下岗的普通职工。“一时的犯错并不代表他的全部,如果开除了他,随时会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况且现在工作难找,我觉得有关部门还是应该先对其进行思想教育,给机会他改正吧。”网友sophia留言称。

网友“布丁奶”肯定了sophia的看法,她认为,每个行业都有自己黑暗的一面,应该全面地看问题。“地铁的服务态度是有目共睹的,在国人的口中也是赞不绝口的。对广州地铁有足够了解的市民,绝对不会因为一个员工的个人行为而认为地铁服务质量下降,而且我相信该员工采用该种坐姿一定有他的原因。”网友“布丁儿”留言称,“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关键是从错误中总结经验教训,避免重复犯错。”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志超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