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发烧没钱看病 用红领巾上吊自杀(图)
2008年12月01日 08:1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进展:

深度昏迷6日至今未醒

即使事情已经发生了几天,但直到昨日,记者在小海的脖子上还可以清晰地看到一道深深的勒痕。

汕头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小海被送进医院后,经过医生全力抢救,目前已经停止了抽搐现象,但却陷入深度昏迷状态。“脑损伤比较严重,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即使苏醒过来,也很可能留下后遗症。”小海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

小海的小叔告诉记者,哥哥高贵增平日靠在建筑工地扛沙包之类的零工挣钱,嫂子则在渔场替人挑拣鱼赚钱,两人的收入极不稳定,手头非常拮据。

大伯告诉记者,小海在学校的成绩比较差,性格比较调皮,但挺懂事,和家人的感情也挺好。

就在昨日中午本报记者赶往采访前,小海就读的下寨小校分校的一位校长前来汕头看望并送来了1000元给这个家庭救急。据亲戚介绍,这几天小海入院花去了近万元,每一次输氧就要花掉700元,这个家借来周转的一点钱很快就用完了。

记者手记

站在小海的病床前,看着这个孩子半睁着的眼睛,记者觉得一阵心酸。虽然那两只黑白分明的眼球在不停地左右移动,可这只是深度昏迷时的一种病态,这个9岁的孩子并不知道眼前发生的事情。两名护士姑娘配合着,将一针管又一针管的液态药品推注到小海的鼻孔里,没人知道这小海能不能苏醒过来,何时才能醒过来。

记者想起了1年前采访过的另外一个小姑娘琳琳。这个小姑娘10岁,是汕头澄海人,生病时呕吐招致母亲的打骂,竟然直接从三楼阳台跳下楼去,导致腰椎骨折和小腿骨折。一幕幕青少年自残、自杀的场景在记者脑中回放,让人不寒而栗。

汕头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纪汉平对此分析认为,类似小海和琳琳的年纪,情绪波动强、不懂克制且不了解死亡和危险的概念,容易采取极端方式表达愤怒,最终酿成悲剧。她建议,家长要特别注意对这个年龄段孩子的教育方式,避免打骂。

可小海的悲剧,仅仅是因为教育不当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看病   发烧   红领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正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