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发烧没钱看病 用红领巾上吊自杀(图)
2008年12月01日 08:1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父亲抽出纸巾为昏迷的儿子擦嘴

孩子脖子上的勒痕清晰可见

一个9岁的男孩因发烧不适,找父母要10元钱去看病抓药,然而家贫缺钱的父母相互推诿,为了谁去借钱发生激烈争吵。次日早上,这个孩子没有去上课,他在房间里用自己的红领巾在床梁上打了一个结,然后把下巴伸了进去……虽然已经获救,但直到昨日下午,这个自缢后昏迷了6天的孩子仍然没有苏醒过来……

文、图/记者陈正新

事件:

孩子发烧父母推诿不愿去借钱

昨天中午12时30分,在汕头市中心医院住院B楼儿科病房17号床前,站着一个中年男子,他叫高贵增。高贵增身穿一件较旧的深色麻布衣服,脚踩一双磨损的蓝色人字拖鞋,乱蓬蓬的头发下是一张挤满皱纹的黑瘦脸庞。他表情木讷地站在不大的病房里,看着病床上躺着的9岁儿子小海(化名),孩子鼻孔里塞着氧气管,在病床上已经躺了6天。

高贵增太穷了,他甚至只能在小海的病床边放两箱袋装方便面当作自己的伙食。而昏迷的小海则一直依靠一罐奶粉维持生命,如果不是住院,小海甚至没有吃过奶粉这种“奢侈品”。小海双唇紧闭,嘴角上有一点唾沫。高贵增看到了,抽出几张纸巾细心地帮孩子擦去。之后,这个男人又用他粗厚的手掌很温柔地为小海整理了一下衣领和盖在身上的被子。

“就因为当时没有10元钱给小海看病,把孩子弄成这样了。”昨日中午,小海的大伯向记者描述了病床上这个孩子的遭遇。小海的家在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下寨大队。11月24日晚上,9岁的小海告诉父亲自己有点发烧不太舒服,想去看看医生。可高贵增居然掏不出10元钱给儿子。

“高贵增让老婆去借,但他老婆又把借钱的事推回给丈夫,结果夫妻俩就吵起来了”。大伯说,小海当时什么也没说,忍受了一个夜晚。第二天早上是星期二,小海起床后发现病仍然没有好。吃过早饭后,他跟母亲提出要留在家里休息。母亲同意了,小海回到自己的房间。

十几分钟过去了,母亲发觉屋里没有动静,就进去看儿子是不是睡着了。可出现在她眼前的竟然是小海悬吊在屋里老旧的床梁上的情景。“也不知道吊了多久,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口吐白沫没有知觉了。”小海的小叔告诉记者,小海用的是自己书包里的少先队红领巾。“他把红领巾在梁上打了个结,然后把下巴伸了进去。”小叔向记者比画着当时的动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看病   发烧   红领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正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