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人假扮城管强拆 女记者拍照被围攻[组图]
2008年11月21日 08:08新京报 】 【打印

记者采访遭围攻

昨天,包括本报和新京报共三名记者,在采访火锅城拆迁时,被戴“城市管理”头盔者强行围住。两名摄影记者被强行按倒,拖行十多米,其中新京报女记者孙纯霞更是被拽着头发拖走。

当时,本报摄影记者夏永正在警戒线外拍摄火锅城遭强拆的一幕。他刚拍了几张,“干什么的?干什么的?”五六个戴着“城市管理”头盔的男子将他逼到一个角落。

其中一名男子要求看记者证。“我是京华时报记者。”夏永误以为其是城管工作人员,隧将证件出示。但这几名男子看过证件后,却攥在手里不给,并以此作要挟。“把照片删掉,否则别想拿回记者证,也别想离开。”

夏永表示拒绝。

不一会儿,新京报摄影记者孙纯霞也被几个戴着“城管”头盔的人推了过来,并要求删除照片。

两名摄影记者被紧紧包围着。僵持中,六七名便衣男子突然向夏永冲来。“走!”两名男子架起夏永往旁边灯具城拖,还有几人在他背后用力推。孙纯霞尖叫,并迅速地按了快门,拍下夏永遭围攻的一幕。旁边的群众开始喊:“打记者了!打记者了!”

夏永拧着不走,坐在地上。这些男子开始贴着地往前拖,拖行中夏永的上衣被扒了下来,皮肤直接划过水泥地面。此时,本报记者郭晓乐上前交涉,也被人从后扼住脖子拉倒在地,眼镜也甩出去了。紧接着上来两个人把郭晓乐往灯具城内的过道里架。

在两名男记者被围攻的同时,新京报女记者孙纯霞也被围攻。“我就听见一声‘还有个女的’。随后,过来一个蓝衣男子,二话不说抓住我的头发,死命一拧。除了大声哭叫,我根本无力反抗。头好痛。”孙纯霞回忆道。

看到孙纯霞也被强行拖着,夏永大喊:“别打女孩子!”

围攻者将两名记者拽到一小屋后,勒令两人删除照片。在记者答应后,几名男子才放开孙纯霞。在被围困中,夏永假意删除照片,抬起相机,通过对面玻璃的反射偷偷地拍下被围堵的瞬间。

恢复自由后,记者报警。通过围观市民提供的照片,三名记者指认一名着蓝色服装的男子疑为打人者。岳各庄村主任孙剑承认,照片中的蓝衣人为该村一村办企业的副总经理。

经301医院诊断,夏永背部软组织受伤;孙纯霞则是头部受伤,建议继续观察。

甘肃陇南刑拘多名不法分子[组图]

甘肃陇南市武都区街道多数店铺已开门营业[图]

甘肃陇南市委机关18日再受冲击 主要街道受管制[组图]

杭州地铁工地道路塌陷坑开始回填[组图]

杭州市民到坍塌现场献花 悼念遇难者[组图]

 “流亡藏人”内部出现严重分歧 老少两代争斗[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城管   强拆   拆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伟峰 夏永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