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双臂移植人获得新手[组图]
2008年10月11日 14:05新华网 】 【打印

双臂移植

双臂移植

梅尔克恢复得非常好,现在他已经能完成开门、开和关灯等简单的任务。他的最终目标是自己吃饭和穿衣服,并能独自开摩托车。主治医师克里斯托夫·赫恩科说:“总之,我们的最大胆疯狂的希望几乎已经实现。”7月25日至26日,40名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和其他后勤人员实施了这项持续15个小时的手术,将捐赠人的双臂嫁接到梅尔克的身体上。6年前,联合收割机从肩膀以下截掉了他的双臂。

医生表示,有迹象表明,患者手臂内的神经已经开始生长,但是仍需两年时间他才能学会如何使用这双手。梅尔克出现在8日的记者招待会上,他的下臂用绷带缠着,并用很多与垫肩连接在一起的吊带吊着。梅尔克表示,他希望在医院接受为期4到6周的理疗、电疗和心理咨询后,能尽快回到家中。尽管医生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免疫系统存在排斥现象,但是梅尔克的免疫系统仍有排斥他的新胳膊的风险。(孝文)

"无腿帅哥"环游世界 滑板代步走天涯

“世界第一大头娃”手术 导流脑颅内积水[图]

世界最长寿男子庆祝113岁生日[图]

意大利神父拟在网上举办世界修女选美大赛[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孝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