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抓获偷车清秀女子 网上公布其照片(组图)
2008年07月24日 09:56广州日报 】 【打印

律师说法:

这是“侵权行为”

记者将此事通告顺德警方,在看了帖子后,警方称,只凭借几张图片和文字,无法确定事实,还需要调查。根据法律规定,公民在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后,应该第一时间将嫌疑人送到公安机关,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私自审讯。

而广东达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苏用和则说:“黄衣女子最多只能说是犯罪嫌疑人,任何人包括公安机关,在没有确定嫌疑人犯罪事实前,都无权私自将嫌疑人的图片放到网上。该帖是对黄衣女子名誉权的侵犯。这是一起很明显的侵权行为,希望各位网友发帖时一定要注意这点。” (记者 曾毅)

相关新闻

妙龄少女为爱情助男友偷车

明知男友盗车属违法行为,她非但不阻止,反而协同作案10余宗。昨日,顺德警方向媒体通报,大良派出所于日前打掉一个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抓获疑犯5名,案值超过100万元。

7月14日凌晨,大良巡警中队民警在 新基二路截停一辆车牌为粤“R”的绿色小汽车,经检查,车内共有4男1女5个人。民警从女子随身携带的黑色手袋中缴获一个解码器,同时还在车上查获了液压剪、一字形工具等盗车作案工具。

经审讯,该团伙唯一的女性、18岁的阿玲交代,原来,这个盗车团伙以河南人马某为首,自今年2月份至今,他们先后在大良作案10余宗,并将盗来的汽车以低价销往广州等地。据民警透露,该团伙被打掉后,大良一个星期都没有发生盗窃汽车案件。

可悲的是,阿玲与马某系男女朋友,为了两人的感情,她非但不劝阻马某,反而协同他作案。每次作案所得均被他们花天酒地大肆挥霍殆尽。

目前,5名疑犯已被刑事拘留。(记者陈丽莉 通讯员罗利鹏、陈运腾)

网友曝光数百大学生毕业前在校园打砸烧泄愤

网友拍下摩的司机被撞遭殴现场(组图)

网友指央视专题死者照片冒用网络红人

网友质疑首届华赛金奖照片作假[组图]

网上传公务车内晾胸罩图 疑为网友恶搞(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丽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