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第一美女郑相君首飞两岸周末包机(组图)
2008年07月04日 10:44扬子晚报 】 【打印

[饮食]全台湾的山珍海味让游客吃个遍

身为台湾旅游观光学会会长,老家就在南京的唐学斌已是第二次接受本报记者的连线采访。6月13日,《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甫一签订,他就欣然应本报记者之约对台湾进行了推介(详见本报6月14日A4版《“中华文化”是台湾游的最大卖点》)。昨晚,正以同样的热情期盼南京赴台游首发团的唐学斌,在电话那头忍不住“爆料”:这两天台湾全岛都喜气洋洋,大家盼望这一天好久了:“大陆游客来到台湾后,会看到每一个台湾同胞都非常亲切,每个人都笑容满面。”

唐学斌透露,这次台湾方面会以非常高的规格接待南京赴台游首发团。首发团的游客乘坐包机抵达的是台湾松山机场,这个机场离台北市最近,开汽车到市中心只要8分钟,相当于就在台北市中心里的机场,对于游客来说会方便很多。

“负责接待的人员也是一流的,”唐学斌特意强调,“我们为大陆游客做好硬件、软件的准备,我们要推荐给你们台湾最好吃的美食,你知道吗,为了让大陆游客吃好、吃到台湾特色,这次的菜谱都是精心安排的,虽然算不上是满汉全席,可是我们全台湾的山珍海味游客们都能吃到”。电话那头,他边说边笑着“炫耀”。石小磊

[安保]台警演练保护大陆游客安全

为配合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的政策,台湾“警政部门”除了通令要求各县市警察局在4日前办理警察任务讲习,提升警察的应变能力外,2日上午还在台北举行“大陆观光客赴台各种可能状况勤务演练”示范观摩。

警员的模拟演练包括两部分。首先是风景区中不法分子和大陆游客发生买卖纠纷,警察到场将摊贩带回侦办。另一部分则是大陆观光团在“中正纪念堂”遇上激进团体散发传单,冲突一触即发,警方利用人墙隔开,让大陆游客安全搭上游览车,同时驱离闹事分子,化解危机。

岛内“内政部长”廖了以、“警政署长”王卓钧2日上午全程视察了警方的勤务演练。“警政署”还特别要求岛内相关知名景点,例如阿里山、日月潭、大溪慈湖、“中正纪念堂 ”(已改名“台湾民主纪念馆”)、新舞台、“台北故宫”等所在地的“警察机关”派员到场观摩。

廖了以在致词时表示,大陆游客周末包机来台,将为岛内的经济注入一股活力,民众也必然以台湾人善良、好客的一面来迎接他们。值此历史性的一刻,相信警方一定会认真地迎接这项挑战。

[购物]各百货公司设“台湾特产专区”

为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台湾饭店、旅游业者更是煞费苦心。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介绍说,台北市所有准备接待大陆旅行团的景点都已专门加印了简体字版的介绍手册。为了方便大陆游客,多数旅行社、酒店和景点将向大陆游客免费赠送关于交通、住宿、购物、投诉等方面的资讯手册。

台湾各大百货公司也做好了迎接大陆游客的准备。据嘉义市一家大型百货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早已开始向员工介绍大陆游客的购物习惯、饮食偏好、习惯用语等。为吸引大陆游客,这家百货公司专门成立了“台湾特产专区”,陶艺、薰樟、琉璃、竹碳、木雕等台湾各地特产已满满地摆上货架。

“台北故宫博物院”有两个镇院之宝,“一棵菜”和“一块肉”。“一棵菜”就是著名的玉雕“翠玉白菜”,“一块肉”也是玉雕,清代的,以模样酷似“红烧肉”而得名。据介绍,“台北故宫博物院”为此专门赶制了仿制工艺纪念品,供喜欢的游客选购,这可是以前从没有过的。

此外,台湾方面对大陆游客在台期间的权益保障也预先做了安排。台湾最大的旅游行业协会“全联会”专门设立了紧急事件处理小组和旅游纠纷处理小组,大陆游客遇到任何问题都会有专人专办。 石小磊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天海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